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头条>>

定州市启动实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

2019-08-01 15:28:46 来源: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定州市住建局以新型城镇化需求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在新建建筑中大力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定州市住建局现已选定宝塔花园二期(康城)项目,建设一栋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目前已开工,下步工作中将以建设被动房为契机,以点带面,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位、彰显定州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

一星级绿色建筑、执行75%节能标准设计施工

定州市住建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选定定州市东升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的宝塔花园二期(康城)项目,建设一栋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现已开工建设宝塔花园二期(康城)项目,位于定州市市区东侧,整个项目全部采用一星级绿色建筑、执行75%节能标准设计施工。

其中5#住宅楼为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共7层,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预计2020年底完工,为使项目能顺利有序开展,邀请了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合作单位对宝塔花园二期(康城)项目5住宅楼在施工中进行现场施工指导,并在工地现场建设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样板间以供学习、施工、推广。

该项目具有能耗低、舒适性高、无需配套市政热网,减少小区外网建设,采用清洁能源(电力)为辅助冷热源,降低大气污染。可实现全年恒温,恒湿、恒氧,建筑优异的密闭性可确保室内洁净度;杜绝外墙、外窗等部位因冷(热)桥造成的结露、发霉现象,提高室内健康品质;外墙、外窗周边与室内温度均衡一致,大大提高了居住人员体感舒适度等优点。

贯彻落实《条例》大力宣传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

在国家大力推广节能技术、节能工程的今天,被动式建筑是一项经过了精雕细琢,值得学习、值得推广的优秀项目,符合河北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节约资源,改善人居环境的相关政策。

定州市住建局积极宣贯《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至各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加强学习并贯彻落实。高标准开展建筑节能工作,大力宣传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与普通节能建筑的区别及优势,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品质,下步工作中将以建设被动房为契机,以点带面,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品位、彰显定州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

来源: 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