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焦点图>>

新型建材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第五站走进张北

2019-01-15 18:39:38 来源:河北省建设信息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6日,河北省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来到张家口张北县,此次活动是我省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的第五站,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工信厅联合举办。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于文学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省内外的50余家相关企业就新型节能建材、装配式住宅、门窗、太阳能、节能环保漆料、污水净化、地源热泵等绿色农房新技术和新建材进行展示。

此次新技术新建材展示活动推介的产品和技术由单一的墙体材料扩展到整个施工、装修所用的新型建筑材料,主要是针对张家口和承德(冀北区)地区,具有突出的地域特点和适用性。在活动现场,多家新型建材生产企业与建筑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

据了解,自2015年来,我省集中开展了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专项行动,共拆除实心粘土砖瓦窑2780座。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以“解百姓之愁、帮企业之难,让新型建材(技术)在农村落地生根”为主题,旨在通过大力宣传建筑节能新技术,推广建筑节能新材料,在代替实心粘土砖的同时,使农村的建筑更节能、更环保,使农村居民切实感受到节能新材料、新技术带来的改变,优化和改善农村居民居住环境。

于文学强调,千里行活动要以县(市)为基础全面开展,各级住建部门要按照省厅印发的活动方案,组织好每次活动,既要抓好新型砌筑产品替代,又要抓好新型房屋建造体系推广。他希望新型建材(技术)代表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把广大农民需求作为企业产品(技术)研发方向,坚持研发与推广相结合、科技与服务相结合,实现新型建材产品(技术)从实验室、工厂到农宅施工工地的转化,为农户提供贴身服务。(郑羽佳)


来源:河北省建设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