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头条>>

海南省住建厅考察组赴河北考察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立法工作

2018-11-08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考察组一行8人,由厅领导带队,到河北省就建设工程、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立法工作进行考察。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与考察组进行了座谈。

座谈双方重点围绕河北省在建设工程、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立法工作,相关建筑工程、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的法规建设、标准制定、监督措施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考察组赴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超低能耗建筑及技术展厅、河北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实地考察相关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项目和产业化基地。

据介绍,河北省一直在积极推进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及立法工作。

在绿色建筑方面,2010年,河北省陆续制定绿色建筑相关文件,当年有两个项目获得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2017年,全省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7.2%,2018年前9个月达到50.41%。

在超低能耗建筑方面,河北省已竣工超低能耗建筑26.75万平方米,在建180余万平方米,全省大多数市已有竣工或在建项目,在全国处于领先的位置。

在装配式建筑方面,石家庄、唐山、邯郸3市为国家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有14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15个省基地,涵盖研发、设计、部品部件、装备制造、施工等多个领域。装配式建筑产业基础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