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积极探索“广厦奖”推荐项目联评联审机制

2017-12-12 18:4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12月9—10日,由国家“广厦奖”专家组副组长童悦仲、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住宅性能认定处处长高真、“广厦奖”河北省专家组长郁达飞,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及我省房地产行业有关专家等组成专家组,对石家庄市“广厦奖”自愿申报的三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

为营造“广厦奖”评选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房屋产品品质,12月9—10日,由国家“广厦奖”专家组副组长童悦仲、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住宅性能认定处处长高真、“广厦奖”河北省专家组长郁达飞,河北省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及我省房地产行业有关专家等组成专家组,对石家庄市“广厦奖”自愿申报的三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审。

“广厦奖”是经国务院纠风办审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是我国房地产行业唯一综合性大奖,旨在通过专家服务切实提高住房品质,增强房屋的宜居性、舒适性和功能性,加快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在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应用,让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理念深入人心,让建筑科技新成果切实惠及百姓、惠及民生。

针对恒大集团石家庄有限公司“恒大御景半岛”项目申报“广厦奖”的评审,专家组从规划设计、建筑施工、技术创新、性能指标、住宅产业现代化和物业管理等诸方面予以综合评审,探索实行了“广厦奖”评选和住宅性能认定的联评联审。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申报“广厦奖”,并通过住宅性能2A级认定。

郁达飞表示,要大力推进“广厦奖”与住建部住宅性能认定、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我省绿色建筑创新奖和装配式建筑的“四结合”,实现联审联评,做到同布置、同评审。企业可在自愿申报“广厦奖”同时,自愿选择申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住宅性能认定和省绿色建筑创新奖等相关奖项。同时,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按照国务院“放管服”的要求,切实简化环节,提高服务企业的办事效率。

郁达飞强调,房地产行业已从“黄金时代”过渡到“白银时代”,即将进入“钻石时代”。“钻石时代”的主要特点就是要注重房屋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建造老百姓需要的“好房子”。“广厦奖”评选就是要突出以评促建,更好地发挥“专家思想、专家智慧、专家方案”的作用,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有效促进申报项目性能指标的改进和完善,引导行业由注重“速度”提升到关注“品质”,切实为老百姓建好房子,让“生态宜居”成为新常态。

燕云波指出,“广厦奖”河北省评选推荐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设在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主要负责日常工作的内通外联、上传下达和协调落实。河北省房地产网(www.hebrea.org.cn)设有“广厦奖”专区,相关申报资料可随时下载。我省推荐机构将切实“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不收取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不增加新的评选奖项,不强制企业入会。

评审期间,专家组还对河北锐拓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长安颐园”项目和石家庄万科润德翡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一期)项目申报“广厦奖”候选项目进行综合评审。

企业负责人表示,省推荐机构利用双休日邀请国家专家加班加点对项目进行评审,让大家很受感动,切实体会到了一种工作新风尚。专家们的意见对提升房屋品质很有帮助,让企业切实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以此为契机,强化企业质量意识,提高项目综合水平,建更多老百姓需要的“好房子”。

据悉,目前我省共有五个项目正在申报“广厦奖”。恒大集团石家庄有限公司的“恒大御景半岛”项目和河北润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润江总部国际”项目正在申报“广厦奖”,河北润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翡丽公馆”项目、河北锐拓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长安颐园”项目、石家庄万科润德翡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一期)项目正在申报“广厦奖”候选项目,相关报批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