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千里行>>沧州任丘>>

省墙改办考察任丘新材推广工作 助力新材(技术)在任丘落地生根

2017-11-28 15:35: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促进新型建材(技术)在农村的推广应用工作,助力新型建材(技术)在任丘落地生根,11月24日,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墙改办)主任郁达飞一行人赴任丘市,就任丘市开展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的筹备工作召开会议,并就任丘市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任丘市积极筹备新材(技术)下乡活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千里行”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开展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活动,经过“炸窑、送材、建房”三个阶段,历经千年的“秦砖汉瓦”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与此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大力推广适合农村特点的装配式低层住宅,全省农村低层装配式住宅建设共计6250户(94.04万㎡)。尤其今年以来,唐山市、承德市、秦皇岛市及部分重点县继续组织开展了系列推广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4月份,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引发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雄安新区的规划范围不仅仅包括雄县、安新、容城三个县,还包括了白洋淀南岸任丘市的部分地区,可以说,任丘市也是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覆盖区。在此背景下,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走进任丘市也显得尤为迫切与重要。同时,任丘还处于沿海位置,结合任丘的城市特点,探索打造符合当地情况、适宜当地居民居住的建筑新模式,是开展此次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活动的重要目的。

省墙改办主任郁达飞

“任丘市在雄安新区的辐射带动下,一定要具备高站位、高标准。通过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区,发挥区位优势,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郁达飞强调,在实际行动中逐渐将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千里行”活动引向深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绿色抗震节能的舒适房,真正的为老百姓谋幸福。

省墙改办对新型墙材应用地区进行督查

自新型墙材(技术)下乡宣传工作推广以来,装配式建筑在我省发展迅速,今年一年建成示范户6250户,打造了邯郸涉县、魏县,唐山丰润,张家口沽源、尚义等一系列示范区,新型建材推广应用已成燎原之势。为进一步掌握全省墙材革新工作和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重点县(市、区)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开展情况,自2017年11月24日起,省墙改办启动督导检查工作,主要检查2016年度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重点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度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重点县(市、区)开展情况。

为助力沧州地区新型建材(技术)推广工作的进行,省墙改办将督导检查工作的第一站选在了任丘市。根据此次督导要求,2016、2017年度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重点县积极进行交流探讨,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分享好的工作成效。尤其关注老百姓入住新房子之后的具体变化,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使之受益。

会议现场

会上,省墙改办对任丘市新墙材(技术)、新结构体系在农村的推广应用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建筑节能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任丘市相关负责人、吴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河间市节能办负责人及献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市(县)装配式建筑及绿色节能建筑工作做了具体汇报。

据介绍,任丘目前有两个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基地,市政府正在大力推广结构一体化项目,城区内所有建筑必须使用新型建筑材料(技术);吴桥县使用新型墙材建房的比例在逐步提升,通过入村宣传、带领村民参观示范项目等方式,把新型建材(技术)优越性宣传到户,为下一步推广一体化结构建筑工作奠定基础;河间各乡镇每年有5%左右的村民新建、翻修房屋,农民的思维方式也在逐渐发生转变;献县则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各乡镇已经对新型建筑材料有了充分的认识。

对于各地的发展情况,郁达飞逐个进行分析点评。他强调,要不断加大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优势的宣传力度,逐渐使老百姓接收新事物,提高百姓对新型建材性能优势的认识,促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省住建厅一行在参观项目

24日下午,省住建厅一行在任丘市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任丘市CL建筑基地和任丘市东关张结义新区。参观期间,郁达飞主要就项目的建筑成本、室内温度以及老百姓接受程度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了解。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