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千里行>>秦皇岛海港区>>

秦皇岛携新材(技术)下乡推动农村装配式住宅发展

2017-11-18 11: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以“推广绿色环保节能材料技术”为主题的秦皇岛市新型建材(技术)展览会暨下乡宣传活动在秦皇岛市隆重召开。这次活动是继2016年3月份省级千里行活动(北戴河站)以来第二次大规划下乡宣传活动,也是省级千里行活动的延续。

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极具特色 展会内容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展会集展示展销、经贸洽谈功能于一体,综合运用传统和现代展览手段,助力绿色材料的推广及应用。展会共计近60家新型建材生产及技术应用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新型节能建材、装配式住宅、门窗、太阳能、节能环保漆料、污水净化、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等新型建材及技术应用成果,内容丰富多彩。

由秦皇岛市建筑设计院、河钢中建钢结构公司、秦皇岛市政建设集团、河北广大保雅装饰工程公司四家企业集中组建的中国(秦皇岛)装配式产业联盟为本届展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谓强强联合、合力共享,对秦皇岛市绿色建筑、装配式产业现代化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也为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在冀东的推广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这次千里行活动,我们和秦皇岛慕湖建材有限公司及秦皇岛长丰太和新能源有限公司(利普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河北广大保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钢说,希望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搭台对接活动,效果非常好。

河北省墙改办主任郁达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在现场参展

示范引领 助力农村装配式住宅在冀东推广

近年来,我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取得较大进展,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建筑产业现代化(装配式建筑)等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受百姓欢迎。在此背景下,秦皇岛市积极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按照冀东百姓实际需求,集中推进带动整个农村住宅品质的提升。目前,全市新农村建筑总面积约22.46万平方米,农村新民居示范项目成绩显著,为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在冀东推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为大力推进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活动,创建冀东农房建造新模式,河北省墙改节能办主任郁达飞强调,要深入了解农村建房需求,精心选好建房农户,按照“山区、平原、沿海”设计建造冀东农村房屋新模式,为百姓提供菜单式服务,真正的造福老百姓。

与会人员认真参展 兴趣浓厚

深入开展 促进新型建材(技术)在农村落地生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我省积极推进新型建材下乡“千里行”活动的展开,旨在广泛宣传和推介适合农村民居建筑工程选用的建筑节能新结构、新材料、新产品和新技术,让百姓实实在在地看得见、摸得着新型建材产品(技术),搭建企业、百姓间沟通的桥梁。

目前,全省农村低层装配式住宅建设有6250户(94.04万㎡),其中包括一些规模较大的连片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项目,例如邯郸市邯山区工业园区农村整体搬迁、涉县赤岸示范小区、唐山市丰润区燕东新民居项目。基本实现了当初设定“解百姓之愁,帮企业之困,让新型建材在农村落地生根”的预期目标。

郁达飞表示,要把推广应用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借全省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千里行活动的强劲东风,大力推进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建筑、现代木结构建筑、CL建筑结构体系、EPS模块结构体系等新材料、新结构、新体系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应用,全力打造更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为百姓提供菜单式服务,深入开展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千里行’活动,促进新型建材(技术)在农村落地生根,使其真正的惠及老百姓,为百姓造福。”郁达飞强调。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新型建材(技术)推广应用培训会,来自省内外的多名建研专家就相关领域内容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