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新型建材(技术)展览会暨下乡宣传活动启幕啦

2017-11-18 11:3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11月15日-17日,为期三天的秦皇岛市新型建材(技术)展览会暨下乡宣传活动正式启幕。据介绍,本次展览会由5项活动组成,主要有四大亮点,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展会期间,共计近60家新型建材生产及技术应用企业参展参会,预计参观人次将达近万。

11月15日-17日,为期三天的秦皇岛市新型建材(技术)展览会暨下乡宣传活动正式启幕。据介绍,本次展览会由5项活动组成,主要有四大亮点,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展会期间,共计近60家新型建材生产及技术应用企业参展参会,预计参观人次将达近万。

发布会现场

11月15日,秦皇岛市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举办。河北省墙改节能办主任郁达飞、海港区区政府主管副区长杨忠权、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主管副局长乔殿义、海港区城乡建设局局长孙贺、市城乡建设局节能办主任王晓利、市科技节能主管部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发布会上,海港区区政府主管副区长杨忠权介绍,为进一步普及新型建材知识,开拓企业视野,树立创新理念,引导秦皇岛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乃至农民在房屋建设中采用节能环保、安全便利的新型结构体系、建材、技术,大力推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在建设领域落地生根,本次活动将集展示展销、经贸洽谈功能于一体,综合运用传统和现代展览手段,重点展示新型建材(技术)产业丰硕成果和广阔前景,为绿色材料的推广和应用助力。

本次展览会主要有四大亮点:一是活动内容更加紧凑,秦皇岛市新型建材(技术)展览会暨下乡宣传活动由5项活动组成,分三天进行,内容形式丰富多样;二是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将集中展示相关政策和新结构体系、新型节能建材、装配式住宅、门窗、太阳能等新型建材及技术应用成果;三是培训层次更加高端,专门设置了秦皇岛市新型建材(技术)推广应用培训,并由专家及企业讲解相关产品技术应用;四是参会客商更加广泛,共计近60家新型建材生产及技术应用企业参展参会,预计参观人次将达近万。

这是省级层面开展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的延续。河北省新型建材下乡“千里行”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大体经过了“炸窑、送材、建房”三个阶段。全省共拆除2780座砖瓦窑,在省级层面组织了10次较大型活动,指导市县开展了105场(次)活动,覆盖了全省大部分乡镇农村,深受百姓欢迎。目前,全省农村低层装配式建筑住宅建设有6250户(94.04万㎡)。

河北省墙改节能办主任郁达飞在发布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农村绿色建材(建筑)、装配式低层住宅、绿色农房推广应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不懈的前进方向。为此,我们不仅要抓好试点,同时也要搞好创新,努力为百姓建好房,让“生态宜居”成为新常态。

他说,此次活动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宣传推广新型建筑节能材料和节能新技术为出发点,要把推广应用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广泛应用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建筑、现代木结构建筑、CL建筑结构体系等新材料、新技术;把推广应用新型建材(技术)下乡宣传活动与推动乡村绿色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节能环保、施工便利的绿色建材,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空间。同时,以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为目标,积极探索冀东农房建设新模式,努力为百姓提供菜单式服务,使新型建材(技术)真正的惠及老百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