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建筑节能 做低能耗建筑绿色革命的引领者

2017-07-03 15:25:26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现在国家提倡节能环保低碳,我们的企业符合国家发展方向,我希望在这里能干到退休。”6月7日下午,在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里,40岁的钢筋工张润雷对记者说。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张秀娟 王棋)“现在国家提倡节能环保低碳,我们的企业符合国家发展方向,我希望在这里能干到退休。”6月7日下午,在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里,40岁的钢筋工张润雷对记者说。

工人们在往结构保温一体化墙中放聚苯板。记者 王棋 摄

车间里,60名工人忙碌加工的是在建的涿州中关村和谷产业园框架结构。合创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春杰告诉记者,该项目包括60栋企业办公楼,建筑面积210000平米,总投资3.5亿元。采用多种装配式框架结构体系,预制装配率达80%以上,施工中可大幅减少建筑垃圾、有害气体、节水80%、周转材料节约80%,缩短施工工期30%。

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20多项国家专利。记者 王棋 摄

合创公司是国内较早一批专注于建筑产业化的公司,致力于新型建筑结构研究,建筑工业化产品生产、销售、安装,拥有多年PC构件专业制造经验,生产多种高新技术产品。公司先后获得“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殊荣。

混凝土搅拌站。记者 王棋 摄

作为高端城市建筑群和绿色节能典范的地产链接中的重要一环,公司不断探索建筑产业化之路。设立于天津的河北合创住宅产业现代基地,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基地,拥有20多名由教授级高工、高工、博士、硕士等组成的研发团队——合创独立产品研发中心,并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河北省建筑研究院等院校开展合作。

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模型。记者 王棋 摄

目前,合创公司已经研发出多项实用建筑技术、几十项国家专利,拥有国内技术含量较高的两项建筑体系,其中“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被科技部鉴定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公司累计完成实体工程超200万平方米,包括白沟国际商贸城、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保定未来城国际中心、高碑店81号院商业工程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