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6-02 11: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为促进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协同发展,谋划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管理模式,探讨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布局原则。5月2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节能与科技处、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在北京市召开“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管理研讨会”。

    为促进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协同发展,谋划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管理模式,探讨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布局原则。5月2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节能与科技处、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在北京市召开“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管理研讨会”,北京市住建委冯可梁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京津冀地区预制构件管理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赵丰东、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云立祥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和天津市预制构件发展现状,分析了装配式建筑在推广过程中的问题。冯可梁副主任表示,京津冀地区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希望河北地区加强基地建设,提高构件质量,多向北京市场提供高质量的预制构件。

    目前,《北京市产业化住宅部品认证产品目录》内共有预制构件生产企业10家,产能共117万立方米,2016年所有装配式项目需求量为60万立方米,目前已供应14万立方米,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1000万平米,需求量约200万立方米,现有的预制构件供给量不能满足建设需求。

    天津市2016年已形成年产满足6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和3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钢结构生产线。其中混凝土构件产能合计600万m2,钢结构构件产能合计约364万m2。2017年,2017年,天津市计划增加混凝土构件产能约450万平米,并计划建成三个生产基地。

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讲话

    随后,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介绍了河北省预制构件发展现状,并从统一标准、优势互补、差异发展、供需平衡、协同推进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推动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协同发展的建议,得到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认可。

    据悉,河北将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的一大抓手,鼓励相关企业向构件生产企业转型。与去年相比,预制构件生产企业的数量和产能均实现了大幅提高,其中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增加8家,产能增加114万立方米;钢构件生产企业增加14家,产能增加53万吨;木结构生产企业增加1家,产能增加1万立方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