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媒体声音

装配式建筑实施意见发布 六大政策十大重点任务

2017-05-18 17:42:46 来源:民生6号线

装配式建筑在河北:我省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

为促进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由《民生6号线》联合、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共同推出了《装配式建筑在河北》,我们将在节目中向大家重点介绍,新型墙体材料和装配式建筑,推广建筑节能。为了加快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推广,我省近日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给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普及提供了新的动力。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 省城镇化办副主任 于文学:截至目前,全省在建钢结构建筑项目有380万平方米、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70万平方米,落实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400多套。在城市,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有沧州福康家园、唐山浭阳新城、保定香邑溪谷、秦皇岛青年周转公寓等;在农村,有邯郸绿建方洲、唐山燕东新民居等。这些项目,在绿色施工、缩短工期、提升建筑性能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尽管装配式建筑已在我省遍地开花,但是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为了更好的促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达到30%,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 省城镇化办副主任 于文学:发展装配式建筑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策作为支撑和保障。《实施意见》明确的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三大核心要求、十大重点任务、六大支持政策,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中着重把握了以下四点:一是立足省情,把钢结构建筑作为建造方式创新的主攻方向。二是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典型示范、重点推进的原则。三是按照全国重点推进地区的定位,明确了河北的工作目标。四是提出抓住建造方式创新的有利契机,培育新兴产业,引导企业占领市场、提升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其中十大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制定标准,提高设计能力,发展部品部件,提升施工水平,推进建筑全装修,推广绿色建材,培育龙头企业,推行工程总承包,确保质量安全,推动装配式建筑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同时我省将从土地,财政,税费等方面大力扶持装配式建筑发展。《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出台以后,将从四个方面来进行落实,使装配式建筑更有生命力,创造力。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 省城镇化办副主任 于文学:一是组织继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把装配式建筑技术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加快解决制约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问题。二是切实实现张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沧州6市率先发展,指导当地划定一定范围,全力推行装配式建造方式。三是制定和实施好《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搞好服务,既要奠定发展的坚实基础,又要避免出现新的产能过剩。四是抓好试点,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实现我省装配式建筑的率先发展、加快发展和重点发展。

相信随着实施意见的进一步落实,在我们的身边能够看到更多的装配式建筑,从而让我们的建筑过程更加绿色环保,居住环境更加的舒适安心。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