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媒体声音

建筑节能技术绿色建筑政策技术研究有成果

2017-05-18 17:40:41 来源:民生6号线

装配式建筑在河北:《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政策技术研究》项目成果推介会召开

为促进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由《民生6号线》联合、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共同推出了《装配式建筑在河北》,我们将在节目中向大家重点介绍,新型墙体材料和装配式建筑,推广建筑节能。《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政策技术研究》项目成果推介会近日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一起来看。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我们与美国能源基金会合作了5年了,友谊不断加深,跟他们的合作真正促进了河北建筑节能,绿色发展,这几项工作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第一个,从2010年到今天,共支持河北的资金是70万美元。咱河北完成了近30项课题的研究,咱们组织召开了推动会是20多次,组织技术标准培训11期,培训了1万多人,真正提高了全省管理设计审图施工开发等相关人员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有力的推动了河北建筑节能工作走上了依法依照标准建设管理的轨道。

郁主任介绍说,通过与能源基金会的合作,为我省搭建了产学研用的平台,打开了技术交流的窗口,有力促进了我省建筑节能工作再上新水平,在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和新型墙材推广工作领域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发展作用。此外,该基金会还支持推动了我省不少市、县建筑节能工作项目。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 郑鉴:全省咱们含定州和辛集一共是13个市,咱们基金会支持了支持了8个市,大约有40个县的课题研究工作,分别是在75%节能标准 装配式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供暖能耗、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支持。

其中能源基金会支持的城市包括承德 保定 秦皇岛 邯郸 唐山 张家口等,还推动6个城市出台了供热计量价格和收费办法。组织承德编制了《供热企业节能运行管理办法和使用手册》等。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 郑鉴:重点推动了全省21个县城新建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工作。推动了3个城市,建立了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监管机制。

随后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历年来承担的能源基金会的项目课题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也对2016年承担的课题成果进行了分别汇报,其中包括,《基于监控数据的办公建筑能耗定额研究》,《河北省绿色农房关键技术与发展机制研究》,《河北省被动式公共建筑节能标准研究》。保定,秦皇岛墙改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也对自己承担的课题和成果进行了分别汇报。能源基金会可持续城市项目主管赵言冰也来到会议现场,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我省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郁达飞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希望各市对全省工作能够整体把握,并结合本地实际,站在全省的高度,加以谋划和落实,因为合作5年了,这5年来,和美国能源基金会合作,咱各地组各市怎么深化这些工作,需要大家静下心来咱一块研讨研讨,交流交流,真正的把这项工作,把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课题研究的成果能够转化应用。

相信随着这些课题研究的深入和转化,将来咱们身边的节能建筑能够更加的规范,更加的科学,既能让大家住的舒适又能够减少排放。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