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媒体声音

《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已实施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您要知

2017-05-18 17:38:40 来源:民生6号线

装配式建筑在河北:《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宣传贯彻培训会召开

为促进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由《民生6号线》联合、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共同推出了《装配式建筑在河北》,我们将在节目中向大家重点介绍,新型墙体材料和装配式建筑,推广建筑节能。近日,《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宣传贯彻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咱们一起来看。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在厅建功处,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专家小组2年多的努力工作,(《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终于出炉。今年的1月1号正式实施,这个《要点》河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研究制定的配套技术文件,为我省绿色建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依据。(28s)

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要求,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要从2012年的2%上升到2020年的50%。因此绿色建筑已经成为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推广绿色建筑是促进建筑领域节能减排的一项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的工作。而《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代表了我省现阶段绿色建筑发展的水平,也是推动我省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为了能贯彻落实《审查要点》,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办公室郁主任也提出了一些要求。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与常规施工图审查同时进行,审查合格书及审查报告中给出的绿色建筑专项审查结论。建设和施工单位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得擅自修改已通过施工图审查的绿色建筑相关设计文件,却需修改的应报原审查机构审查。

随后《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的主编肖文静针对《审查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主编 肖文静:我们有设计的单位和设计的项目,这些项目要进行综合审查,那么如何来审查,如何来使用这本书呢,就是关于审查流程和审查范围的说明。

全省各市县约300位设计人员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相关人员利用了2天的时间分别对《审查要点》里的结构专业,给排水专业,暖通空调专业,建筑专业,电气专业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解读。讲解过后在现场答疑解惑,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对《省绿色建筑施工图审查要点》的各个方面都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对于绿色建筑无论是领导者还是全社会,都需要提高对这种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各市要继续加强《要点》的宣贯培训工作,为《要点》贯彻实施营造有利的环境,让设计人员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做到知 学 懂 用。希望大家以这次宣贯活动为起点,各级管理部门要继续加大宣贯力度。

推广绿色建筑是生产生活方式的一场革命,身边的绿色建筑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低碳环保,所以也希望本次的发布的《审查要点》能够快速准确的贯彻下去,为咱们省得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