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媒体声音

交流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建设试点经验 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推广深度开展

2017-05-18 17:35:25 来源:民生6号线

全省农村装配式低层建筑观摩座谈会在邯郸涉县召开

为促进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由《民生6号线》联合、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共同推出了《装配式建筑在河北》,我们将在节目中向大家重点介绍,新型墙体材料和装配式建筑,推广建筑节能。近日,全省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建设试点观摩座谈会在邯郸涉县召开。

记者 陈哲:我现在就是在邯郸的涉县,在我身后的这些正在施工的建筑都是一些装配式建筑,这些建筑具有施工工期短,节能,施工质量有保证,等等一些非常大的优势,现在咱们省各市负责装配式建筑的工作人员和很多企业的代表正在这里进行参观。

此次在邯郸涉县召开的全省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建设试点观摩座谈会,旨在通过参观涉县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建设项目,交流座谈过去一年我省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建设试点经验,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参观过程中,装配式建筑的建设单位对房屋的结构,材质等特色进行了讲解。

唐山冀东发展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总经理 向以川:减少钢梁的外露,在装修方面大大的降低成本,像我们这个在10.5米的开间的情况下,我们完全做到这个空间的位置没有钢梁。

截至目前,邯郸涉县装配式建筑在建面积达到2.76万平米,其中主体竣工2.3万平米,2015年,该县被确定为“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总和试点县”。通过一上午的时间,参会人员参观了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赤案村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赤岸村民服务中心等项目。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通过试点示范引领,让这些节能办的同志,试点县的主管局长们了解到装配式建筑的优势,优越性,在本地给老百姓盖出这个房子来,我感觉大家整体体验反映非常好,积极性很高,原来咱计划来50个人,现在达到120个人,我就想咱这项工作做到老百姓心砍儿上去了,很受欢迎,并且通过咱现场看涉县老百姓对咱盖的这个房子的反映也非常好。

参观结束之后,当天下午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苑华东致辞,涉县代表、唐山市丰润区代表介绍装配式建筑发展先进经验,曙光公司,冀东公司,大树木业公司等企业和单位介绍装配式混凝土,钢结构,现代木结构等建造技术及工程应用情况,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郁达飞做了最后总结。

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1个试点县市区扩大到22个试点县市区,我们得到的一些信息,有的试点县市区就非常好,工作很积极很主动,很有成效,比如说咱涉县,丰润等等还有。

郁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希望通过试点县市区的扩大,加大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建筑科技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