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了的河北农村低层装配式建筑,你喜欢哪个?

2017-04-24 10: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在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中国太行红河谷”中,涉县利用原邯郸市地区化肥厂旧址,以政府出资购买的方式,广邀国内外不同技术路径的绿色建筑知名企业建设样板房,兴建了装配式建筑示范园,集中展示这一产业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

在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中国太行红河谷”中,涉县利用原邯郸市地区化肥厂旧址,以政府出资购买的方式,广邀国内外不同技术路径的绿色建筑知名企业建设样板房,兴建了装配式建筑示范园,集中展示这一产业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

绿建方洲示范园位于涉县东山风景区内,规划占地面积118.5亩,规划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建筑房屋包括钢结构、PC模块、EPS模块、CL建筑、木结构建筑等多种体系,共建设房屋92套,其中独栋住宅46套、双拼住宅22套、四合院2套。

装配式建筑示范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18.5亩,户数70套,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涵盖钢结构(含轻钢、重钢)、PC模块、木结构等多种建筑体系的永久性展示园区。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这些美爆了的河北农村低层装配式建筑,你喜欢哪个?

随着一幢幢建筑的拔地而起,漂亮的绿建方舟雏形已现。不同形态、材质、工艺的小屋掩映其中,让人一眼望去就有入住其中的冲动。在这个园区内,共有二十二冶、北京运特、山东鑫拓、河南瑞杰木业、冀东房屋等16家省内外企业进驻,共开工建设样板房27栋。目前,27栋装配式建筑主体已全部完工,装饰装修进入扫尾阶段,室外道路、给排水及电气设施也已完工,就等最后绿化、美化阶段完工后翘首以待迎来客了。

这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东山风景区绿建方洲示范园内的参展楼,为二层的pc集成结构,建筑面积222平方米,结构全部采用预制构件,实现保温一体化、施工快捷方便,内部功能配置采用菜单选择服务,配置了新风系统、太阳能、碳纤维地暖等新型节能技术,适用于不同用户需求,全面体现装配式结构的优势与成果。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是房屋建筑和冶炼工程双特级资质企业,具有综合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实施各类型建筑的能力,是河北省首家从事装配式住宅研发、推广、应用的综合型企业。

冀东房屋A户型为中式二层独栋建筑,建筑面积224平方米,首层配有一室两厅一厨一卫和车库,二层为三室一厅两卫和书房。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符合新时代农民的居住要求。冀东房屋B户型为欧式二层独栋建筑,建筑面积294平方米,首层配有保姆区域、客房和车库,二楼是主人房(套房)、休闲区和儿童房。整栋建筑宽敞明亮,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私密性强。其参建单位唐山冀东发展集成房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隶属于中国企业500强——冀东发展集团。冀东房屋具有抗震安全、保温隔热、绿色环保、经济舒适等优势。

此栋别墅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主体结构采用预制混凝土干法连接装配式结构体系,满足河北省75%建筑节能标准。建筑物±0以上建筑主体由100多块混凝土预制构件拼装组成,混凝土预制构件之间采用高强螺栓连接,主体施工周期4天。其参建单位河北丽建丽筑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进行装配式绿色节能建筑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集成房屋制造及新建筑技术推广的综合性制造研发服务企业。

木屋最初以景观的形式呈现在世人面前,给人以美的享受。后兴于美国加拿大,备受人们的欢迎。木结构建筑优点很多:木结构本身的平衡性优于其它结构,木材经过处理物理性稳定,不会发生化学反应;木屋的防虫防潮性能好,使木屋成为现有效防潮结构本身又能透气的房子;木结构韧性大抗震能力强;吸音效果好有效降噪,有益身体健康;穿透性一般建材,常散发出不调和的辐射线、有碍人体健康。木头全天然无辐射,对人体身心有益;木材作为墙壁及屋顶的结构材料时能行使扩散的呼吸任务;木材干燥时是最佳的绝缘体;木屋别墅是呈现无静电储存的最好空间。其参建单位河南瑞杰木业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的研发设计建造木屋、木结构的专业公司,业务辐射全国。

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住建部核定的房建特级、设计甲级资质及拥有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的大型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集团企业。本次参展的现代风格钢结构模块化别墅式建筑,因其全预制装配的高度集成、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特征而成为最具推广价值、市场应用前景最佳的适合城镇化建设的高品质理想家居。

本项目采用新型EPS建筑模块,建筑面积203m2,EPS模块技术来源于德国,具有省钱、省时、省力等作用,近年来已在我国多地广泛推广使用。EPS模块产品,集保温、抗灾、耐火、节能、耐用、省地、环保、经济,八大优势于一体,是淘汰落后技术和产能,取代黏土砖的最佳建筑组砌材料。其参建单位涉县新亚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加厚型EPS空心模块节能率可达95%以上。使用250mm厚空腔模块建造的墙体等同3200mm厚粘土砖墙体的保温隔热效果。

此建筑为轻钢型结构,轻钢结构具有以下特点:采用高效轻型薄壁型材,自重轻、强度高、占用面积小;构配件均为自动化、连续化、高精度生产,产品规格系列化、定型化、配套化。各部分尺寸精确;结构设计、详图设计、计算机模拟安装、工厂制造、工地安装等以较小时间差同步进行;基础以上干式工法没有湿作业,内装饰等易于一次到位。型材经过镀锌、涂层后外观优美且防腐,有利于减少围护和装修费用。便于扩大柱距和提供更大分隔空间,可降低层高和增加建筑面积(住宅实用面积可达92%)。在增层、改造、加固方面优势明显;新墙材应用范围广,大量使用采光带,通风条件好;室内水暖电气管线全部隐蔽在墙体中和楼层间,布置灵活,修改方便;房子可以搬迁、材料可全部回收利用,不会造成垃圾,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具有抗震性、抗风性、耐久性、保温性、隔音性、健康型、舒适性、快捷、环保、节能特点。其参建单位涉县锐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是一家以建筑工程施工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

涉县亨大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和市政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钢结构、装饰装修、起重设备安装三项叁级资质。目前承建的绿建方洲项目二层四合院和三层农村新民居。该项目抗震性能为9度设防,隔音性能外墙(200mm)65dB,内墙(181mm)44dB;外墙抗冲击性能为250kg的集中冲击荷载;保温隔热性能,外墙是490mm砌块砖的2倍;抗风雪性能为1.55kN/m3的基本雪压;耐火性能可达到1-4小时;抗风性能为0.85kN/m3;所有材料均为无毒害、可回收材质;项目具有建设周期短,结构性能好,节能标准高等优势,符合国家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河北顶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轻钢集成房屋的建设推广为核心,集轻钢结构产、销、装一体化专业服务。在建三套轻钢别墅,均以国家标准严格要求,既能快速解决受灾群众住房问题,又能保障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顺应了绿色环保的时代潮流。

此为赤岸村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该片区规划占地约15亩,投资1000万元,拟建设3排,共计约38户农村住宅,每户建筑面积290平方米,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建设。目前,赤岸村绿色家园住宅小区中,28户所有主体施工已经完毕。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