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装配式低层住宅发展迅速 在建面积居全省各县之首

2017-04-19 17:22:25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王亚楠
绿建方洲示范园、赤岸绿色家园住宅小区……目前,涉县装配式建筑在建面积达2.76万平方米,其中主体竣工2.3万平方米,居全省各县首位。

绿建方洲示范园、赤岸绿色家园住宅小区……目前,涉县装配式建筑在建面积达2.76万平方米,其中主体竣工2.3万平方米,居全省各县首位。

涉县境内有约3亿吨尾矿和废石资源,绿色建筑、绿色建材原材料丰富。该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绿色建筑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先后引进杭萧钢构等一批绿色建筑大项目,初步形成了从“初级建材产品到绿色住宅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条。专门出台政策,对住宅产业现代化商品住房项目,预制装配率达到30%以上的项目优先保障项目用地、优先安排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按每平方米100元标准对开发企业进行奖励;对采用住宅产业现代化建设方式建造的农村低层装配式住宅,在省政府每户补助1万元的基础上(单户建筑面积在200平米以上),每户再补助2万元。

在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中国太行红河谷”中,利用企业旧址,以政府出资购买的方式,广邀国内外绿色建筑知名企业建设样板房,集中展示这一产业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18.5亩,户数70套,建筑面积2.3万平米,建成后将形成涵盖钢结构(含轻钢、重钢)、PC模块、现代木结构等多种建筑体系的永久性展示园区。目前有27栋样板房在建。

在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发展中,该县本着企业让利、农户出资、政府补差、合作共赢的原则,选择2个村共82户作为试点示范建设。其中赤岸村绿色家园住宅小区一期集中建设的38户,已有28户主体竣工。7·19灾后重建中,王金庄一街村、台东村建设多户EPS模式农房和钢混结构新农房。此外,九龙槐移居科技房屋、龙湖嘉苑小区物业办公楼等一批装配式建筑已基本建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