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2017-01-24 10:12: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2月8日,第24届“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在省会召开,石家庄市启动新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2月8日,第24届“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在省会召开,石家庄市启动新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会上,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委会为第23届读书活动获奖单位颁奖,获奖学生进行了汇报演出。石家庄市讲故事比赛一等奖选手张正华现场朗诵了《我的时髦姥姥》,他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传统美德,并引导我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生活中。”另一位讲故事比赛一等奖选手张思宇说:“我连续参加了第22届、23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活动中我结识了小伙伴,拓宽了眼界,在比赛中一次次得到了历练,在历练中不断成长。”

    根据我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的工作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五部门决定联合在全市开展新一届读书教育活动。据了解,本届读书教育活动将坚持在创新中发展,结合重大节点、重大事件,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为主题,将组织读书活动,开展故事会、演讲会、知识竞赛、作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还可以通过参观、访问、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丰富教育内容。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从1993年起,由全国妇联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的系列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在全国青少年中参加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教育效果最好的读书活动。我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已连续举办16年,2016年,全市共有近73.5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累计参加人数近千万人次。(记者 刘迪)

相关新闻

邯郸小村庄废旧厂房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12-30 15:25:42

    日前,邯郸市刘村在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邯郸往事近代历史展馆”内,工作人员在整理近代历史实物。

邯郸刘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邯郸往事近代历史展馆”明年开放

2016-12-05 08:41:53

刘村大力发展集观光、休闲娱乐、餐饮美食等多位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有效带动全村200余户村民增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