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在河北】建筑企业北京集体亮相 15届住博会彰显河北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1-16 15:41:03  责任编辑:赵宏梅

装配式建筑在河北:我省建筑企业集体亮相第15届住博会

为推动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民生六号线》联合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共同推出了《装配式建筑在河北》,我们将在节目中向大家重点介绍新型墙体材料和装配式建筑,推广建筑节能。第15届住博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我省的建筑企业也是集体亮相,接下来,咱们到住博会上去看看。

记者:我现在是位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第15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的现场,此次住博会上,我省首次以中国河北的名义进行组团参展,共有23家建筑相关企业参展这也是此次住博会唯一一个以省为单位参展的团体。

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我参加过这是第3次住博会,但是前两次感觉没有河北的声音,如何让河北的企业走出去,宣传河北,树河北的形象,我们思考了3年,第15届住博会,一定要以中国河北组团的形式,整体推出河北形象。

本届住博会上,我省展区的色调以绿色为主,以表现装配式建筑本身应具有的绿色、节能等特点。在住博会现场,我省大力推广的部分装配式结构体系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石家庄晶达建筑体系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云峰:我们这个技术叫作CL建筑体系,C是复合的意思,L是轻型的意思,中间放置了保温板,带来的就是我们新建建筑的标准达到75%以上。冀东住宅产业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田博:我们主要是一个轻钢结构体系,把我们钢结构的构件,还有我们墙体材料的一些构件,全部预制生产好,通过运输到现场,在现场进行施工装配。

除了装配式结构体系之外,我省企业所生产设计的集成房屋、PC生产设备、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新能源技术、建筑材料等,也都在住博会上集体亮相。

保定晶艺门窗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佐元:这种塑钢门窗,它的腔室结构达到5个腔室以上,中空玻璃一种是3层的双中空,还有一种单中空加Low-E,充氩气,其目的都是为了增强它的节能性和保温性。达到75节能标准。这个75节能标准是指咱们现在建筑的能耗,在(上世纪)80年代的基础之上,节能达到75%以上。秦皇岛五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刘庆锡:(我们是)秦皇岛在水一方,中国首家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项目。这部分就是咱们被动房专用的能源环境系统,它号称被动房的心脏。假如说咱们普通的住宅一个夏天需要用2000块钱的电费,可能用这套机器,200块钱就解决问题了。

在本届住博会上,我省代表团还专门设立了媒体见面会的环节,由我省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企业,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成果。此外,在此次住博会现场,一些外地的建筑企业,也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我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之中。

北京绿环中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喻弟 :现在大前提就是京津冀一体化了,另外一个,河北省率先在全国,全省禁止使用粘土砖。我们为了适应现代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形势,我们成立了一个(京津冀)美丽乡村建设企业联盟。

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 郁达飞:这个活动,我们通过这种横向交流,在省内让企业之间横向交流加强了,但是如何把河北的产品推到全国去,推到世界去,占一席之地,这都需要大家做共同努力,做强做实。

这么多建筑企业的集体亮相,向全国展示了近年来我省装配式建筑及相关产品的发展成果。希望本届住博会能让这些建筑企业有所收获,并努力为我省装配式建筑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未来,我们能在全国听到更多关于河北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声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3366,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91037759。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