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口医院“四学”举措践行“两学一做”

2016-12-09 17: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秦皇岛港口医院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常态“自学”、重点“领学”、专项“促学”、适时“导学”等举措,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学出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海玲)秦皇岛港口医院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四学”举措,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学出成效。

    坚持常态“自学”。秦皇岛港口医院党委把《党章》《准则》和《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摘编等必学内容发送到每个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医疗工作实际,开展自学活动,逐字逐条学,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法律法规和系列讲话内涵,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把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坚持重点“领学”。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各党支部例会学习、周会等形式,由责任领导领学中央及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重点内容提示“领学”,逐字逐句解读,并结合实际开展讨论,带头撰写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党员真学、真懂、真用,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优秀党员。

    坚持专项“促学”。院党委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从学习时间、内容、要求和范围都作了明确规定,对照计划严密组织,认真学习。同时,院组织科不定期开展跟踪督查,随机抽查每位党员学习笔记、应知应会、微感悟、学习心得等,及时了解每名党员学习情况,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答题和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以达到“促学”目的,从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坚持适时“导学”。党委在OA网上党政工作和宣传报道栏目中及时上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包括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简报5期、工作提示、文章、心得、征文等,也为全院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搭建了网络平台,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院党委为各党支部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知之深、爱之切》等书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多方位宣传党建知识,传播“心灵鸡汤”。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