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绎多样风采 ——记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二公司装船一队第四党小组组长赵杭

2016-12-09 10:4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赵杭,一位踏踏实实的年轻基层技术人员,他穿梭于如巨龙般的港机之间,演绎着青春的风采。

    

    赵杭,一位踏踏实实的年轻基层技术人员,作为秦皇岛港煤一期取料机设备主管工程师,他查设备、定计划、管备件,为了大修加班加点;作为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二公司装船一队第四党小组组长,他抓基础、明责任、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党小组建设水平。他穿梭于如巨龙般的港机之间,演绎着青春的风采。

    入党那年,赵杭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离开象牙塔的时候,母校东北大学留给他“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沉甸甸的希冀;进入二公司后,他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断丰富与提升。他深知设备是生产的前提,肩负起自己设备主管的重任,优化全队行政管理、设备管理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赵杭从提高党小组成员素质入手,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影响和带动普通职工,为队里的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赵杭多次带领第四党小组完成各项技术改造,立项攻关效果明显,为公司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由于煤一期装船机溜筒不具有伸缩功能,导致装船落料高度差大相径庭。2014年,第四党小组将煤一期装船机溜筒改造作为立项攻关的课题,赵杭带头搜集技术资料。大家发现,如果采用伸缩溜筒必然需要增加驱动机构,大臂重量随之增大,不可避免地加重老设备金属钢结构的负担。攻关组成员对比不同方案,最终一致决定利用废皮带为原材料的柔性筒皮,其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可靠性高、改造所需停机台时少。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煤一期4台装船机的溜筒改造工作顺利完成,环保效果显著。在煤一期取料机夹轨器改造项目中,老化且将弃用的夹轨器经过改造后安全可靠,还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在煤一期取料机俯仰液压系统改造项目中,原液压系统泄漏严重,且油缸根部缺少安全阀组,存在安全隐患,经过改造,新液压系统无泄漏,安全可靠性得到显著提高。东扩取料机中心斗改造项目彻底解决了东扩5号、6号取料机反向取料过程中洒煤的问题,降低了清煤工人的劳动强度,维护了货主的利益,提高了公司的服务质量。

    激流险滩搁浅不了他航行的轮渡,艰难险阻拦截不了他坚定的脚步。赵杭先后被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和秦港股份公司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他所带领的第四党小组也先后被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和秦港股份公司党委评为“红旗党小组”,并被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授予“党员示范责任区”称号。面对长路漫漫,他将坚定信念,继续前行。(集团党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