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广海
调研集团驻村扶贫工作

2016-12-08 16: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瑶)11月10日,冒着纷纷扬扬的瑞雪,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广海前往承德市围场县调研定点驻村扶贫工作,慰问驻村工作组与当地特困农户,并对尽快高质量完成驻村扶贫工作做出部署。

    作为河北港口集团定点扶贫单位,围场县分布着集团派驻的6个驻村工作组,共18名党员干部,分别驻守在黄土坎村、海字村、要路沟村、托果奈村、杨树沟村与南杨树沟村,条件艰苦、扶贫任务艰巨。

    “住得冷不冷”“吃饭怎么样”“工作有什么难题”,走进驻村工作组驻地,刘广海一一关切慰问。他走进驻村人员办公室、宿舍、厨房实地了解工作组工作与生活情况,指出要继续发扬港口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领全村老百姓尽早脱贫、奔向小康,并嘱咐驻村人员要注意身体健康状况。

    在特困农户家中,刘广海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河北港口集团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详细了解家庭情况与致困原因,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全力配合河北港口集团扶贫帮扶工作组,靠自己双手过上好日子。刘广海还就危房改造、项目引进、村容整治等实际问题在现场与驻村工作人员、当地乡村干部进行了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河北港口集团6个驻村工作组分别就当地基本情况、近期工作、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刘广海边听边记,不时就脱贫标准、工作进度等具体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在总结讲话时,刘广海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河北港口集团对全体驻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一段时间以来的辛勤工作及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扶贫帮扶工作至关重要,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河北港口集团作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部署,承担了大量驻村扶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强调,全体驻村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增强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带领贫困地区老百姓谋发展、奔小康。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刘广海强调,当前集团扶贫帮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是要严格按照省委及各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牢牢把握帮扶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摸清村情底数、明晰工作台账,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二是要讲求方法与措施,积极与当地各级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明确脱贫思路,统筹安排,落实责任,逐步推进。三是要进一步研究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特殊帮扶政策,真正吃透用好,利用集团优势与资源,解决实际问题,惠及广大百姓。四是相关部室要做好信息统筹工作,建立热线联系,畅通上下扶贫帮扶工作信息,及时掌握先进经验做法。五是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帮扶工作纪律,把握总体进度,查漏补缺,再接再厉,尽早完成扶贫帮扶工作,向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交一份优秀答卷。

    河北港口集团组织部、后勤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慰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