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 【详情】"/>

曲宪忠:脱贫致富的科技财神

2016-11-24 15: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在威县西沙河梨园区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奔走在各个梨园。他脚步匆匆,总感觉有做不完的事情;他认真严谨,科学种梨容不得半点疏忽;他年近古稀。【详情】

    在威县西沙河梨园区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奔走在各个梨园。他脚步匆匆,总感觉有做不完的事情;他认真严谨,科学种梨容不得半点疏忽;他年近古稀,仍把搞好林果产业当做是晚年最大的乐趣,他就是河北省著名果树专家、威县经济林高级顾问曲宪忠。

    2013年初,曲宪忠发现威县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植梨树。在他的指导下,西沙河两侧建设10万亩梨产业带,把植树造林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西沙河流域3万多农民人均增收4000多元,1.6万人实现了稳定脱贫。

    “我愿做一台播种机,在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撒播知识的种子,并希望他们发芽,开花,结果……”曲宪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把自己所学的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出去,培育了大量的技术人才。

    站在西沙河畔,远望,几十万株梨树苗郁郁葱葱、成块连片;近观,梨花含苞待放,暗香扑鼻。曲宪忠,这位躬耕万亩果园的老专家,望着深深挚爱的黄土地,脸上绽放幸福而满足的微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