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2016-11-18 09: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瑶 欧振国)按照省国资委党委对监管企业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的要求,8月10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赵克、徐建文、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秦港股份公司领导田云山、聂玉中、王录彪、何振亚、马喜平、郭西锟、杨文胜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由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曹子玉主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结合集团当前形势任务,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扭转生产经营困难局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学习研讨。

    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广海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强基固本、树立信念。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关键要在“做”上下足功夫,把学习教育与企业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国资委、集团党委的要求上来,明确目标任务,担当责任使命。他强调,要强化基础管理,健全制度体系,树立集团化管控理念,做到管放结合、有的放矢,广泛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集团实现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港口集团总会计师温建国结合集团今年1-7月份财务资料情况,提出具体措施与建议。他说,要抓住主要矛盾,做优做强集团主业;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尽早形成产出效益;在风险可控基础上,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提升管理水平,实现降本增效;推进投资企业整合重组,建立长效激励机制。

    秦港股份公司总经理田云山发言时说,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提高了干事担当的责任意识。解决当前港口生产运营不利局面,需要从思想观念、产业结构、体制机制方面着手,牢固树立“效益为本”的理念,层层分解指标、传递压力、降低成本,坚持不懈走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曹子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要学习好,更要结合好,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要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基础在于做好调查研究。当前,集团面对十分紧迫、十分严峻的形势,领导班子要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讲求实事求是,一分为二地看待当前困难和问题,有危就有机,要紧紧抓住危机中蕴含的重大转变机遇,坚定信念和信心,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什么问题我们就解决什么问题。

    曹子玉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旗帜鲜明地坚持下去、落实下去。企业要以效益论英雄,集团公司、秦港股份公司中层以上领导人员要人人头上有指标,而且要和绩效挂钩。在抓效益、抓市场化转型这个战略问题上,大家认识是一致的。我们要在危机困难面前,紧紧围绕今年的生产任务目标,放手工作、大胆工作、极端负责,以拧螺丝的实干苦干精神,毫不动摇地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考核指标,打好这个转身仗。曹子玉强调,要立规严纪、挺纪在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要求,抓好监事会回馈意见和问题的落实工作,分解责任,抓紧解决。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国有企业独特的政治优势,要重视这个优势、发挥好这个优势。党建要有利于企业发展,不能弄成“两张皮”;要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党管干部原则;要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促使党的纪律规定全面执行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