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贫困户“借光”发展(图)

2016-11-17 11: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2015年被列为国家首批光伏扶贫试点县的临城县,已建设容量为170兆瓦的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分布式发电系统,2120户(人)实现光伏扶贫脱贫,300多贫困户劳动力安置就业。

    日前,俯瞰位于临城县西部山区荒岗上的光伏电站。

    2015年被列为国家首批光伏扶贫试点县的临城县,已建设容量为170兆瓦的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分布式发电系统,2120户(人)实现光伏扶贫脱贫,300多贫困户劳动力安置就业。今年还将在产业基础薄弱的20个村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帮助1000户贫困户脱贫。到2017年底,将实现具备建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含户用)全覆盖、7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受益全覆盖。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相关新闻

平乡县开拓电商脱贫攻坚途径

2016-11-17 09:45:40

平乡县依托童车自行车特色产业,把电子商务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着力打造富有平乡特色的“互联网+产业+扶贫+创新创业”脱贫模式。

易县妇联脱贫工作组寒冬送暖小山村

2016-11-16 14:58:15

11月9日,在易县妇联驻坡仓乡下苇场村精准脱贫工作组的积极接洽下,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芬、市易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小霞一行来到下苇场村,以“扶贫助困暖山乡”为主题举办了爱心捐赠活动。

平山万亩油用牡丹助精准脱贫

2016-11-16 14:49:47

初冬时节,位于平山县三汲乡西金山村荒坡上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五六台轰鸣作业的大型机械,上百名群众正在地里挖坑、栽植两三寸长的小苗。与此同时,牡丹籽油、丹皮中草药等附属产品深加工的基础设施筹建已开始选址,这是该县以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贫困村精准脱贫的缩影之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