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魏县供电公司精准帮扶促脱贫

2016-11-16 14: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11月初,笔者走进魏县简庄村,看到干净宽广的街道,整齐的低压线路,一个个村办企业生产繁忙,一派新农村繁荣兴旺景象。村干部介绍说:“这样的变化,多亏供电公司的对口帮扶啊!”

11月初,笔者走进魏县简庄村,看到干净宽广的街道,整齐的低压线路,一个个村办企业生产繁忙,一派新农村繁荣兴旺景象。村干部介绍说:“这样的变化,多亏供电公司的对口帮扶啊!”

今年初,根据魏县人民政府统一安排,国网魏县供电公司对口帮扶该村。在帮扶过程中,该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一是为该村新增变压器3台,有效解决了100多户群众照明、30多户灌溉和养牛场用电问题。二是协调专项资金80万元为该村硬化村内道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三是多方奔走引进汽车坐垫编织项目,目前已经培训60多名贫困妇女掌握编织技术,实现人均增收4800元。还帮助该村建设大型现代化养牛场,实施集中购犊,规模饲养,统一销售,实现了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有了保障。(王发希 刘京卫)

相关新闻

平山万亩油用牡丹助精准脱贫

2016-11-16 14:49:47

初冬时节,位于平山县三汲乡西金山村荒坡上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五六台轰鸣作业的大型机械,上百名群众正在地里挖坑、栽植两三寸长的小苗。与此同时,牡丹籽油、丹皮中草药等附属产品深加工的基础设施筹建已开始选址,这是该县以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贫困村精准脱贫的缩影之一。

平乡县特色产业铺开脱贫路

2016-11-16 11:21:56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平乡县依托当地自行车、童车、玩具等产业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把生产环节延伸到贫困村、贫困户,为贫困群众铺就一条特色产业脱贫路。

承德“五项工程”让鲜红党旗引领脱贫攻坚

2016-11-15 08:12:39

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类专业合作社4516个,行业协会77个,家庭农场361个,农业发展公司310个;依托经济合作组织建立党组织860个,带动6.33万户贫困户加入各类经济合作组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