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多措并举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6-11-16 14:14: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刘珊珊
今年以来,沽源县通过夯实责任、规范程序、严肃纪律等多项举措,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沽源县通过夯实责任、规范程序、严肃纪律等多项举措,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沽源县成立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实行县委书记、县长,乡镇书记、乡镇长“双组长”制度,在各乡镇、贫困村分别设立扶贫开发工作站和工作室,实现了县、乡、村站室全覆盖。为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岗位职责,县政府与乡镇、乡镇与行政村分别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状,建立了县处级领导、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和包村干部包村联户工作机制,并先后出台了 《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光伏扶贫旅游扶贫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此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两办督查室还定期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其中,县扶贫办实行脱贫攻坚月督查制度,乡镇实行脱贫攻坚进度周上报制度,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快速推进。(通讯员张晓琳 祝汉国 记者牛燕)

相关新闻

平乡县特色产业铺开脱贫路

2016-11-16 11:21:56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平乡县依托当地自行车、童车、玩具等产业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把生产环节延伸到贫困村、贫困户,为贫困群众铺就一条特色产业脱贫路。

邯郸大名草编工艺产业撑起巾帼脱贫“半边天” 产品远销国外

2016-11-16 08:30:59

据了解,目前大名县拥有群英草编艺术品有限公司等一批以草编工艺为主的公司,近万名农村妇女从事草编工艺,人均月收入1000多元。她们在麦秆草帽、提篮等品种基础上,增加了服饰、提袋等千余种产品,远销欧、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