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秦皇岛港公安局“两学一做”
微故事做有温度的党员 有力量的党组织

2016-11-15 15: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短短的几组照片,展现了秦皇岛港公安局党员民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学”出发,以“做”落地的绰约风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璐妮盟)随着一幅幅照片的定格,伴随着一串串数字的闪现,在镜头的记录下,秦皇岛港公安局民警对交通公安事业的忠诚与坚守,执着与奉献,以及对群众的无微不至和工作上的奋不顾身,都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短短的几组照片,浓缩了党员民警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也展现了党员民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学”出发,以“做”落地的绰约风采。

    镜头一:绽放耀眼光芒的鲜红党旗

    在秦皇岛港口博物馆门口,秦皇岛港公安局党员民警高举右拳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民警以交通公安的荣誉诉说着对党的挚爱,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港公安局党委迅速行动,制定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局17个党支部根据警种实际制定具体学习方案,通过组织百名党员抄写党章,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闭卷测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广大民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中,秦港公安党员民警力压群雄、勇摘桂冠,展现出公安民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之际,秦皇岛港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分批次到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忠诚铸警魂”主题教育活动,对民警进行了一次灵魂上的精神洗礼;在全局17个党支部中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民警的党性意识、看齐意识和责任意识。

    镜头二:真情真语汇聚的面面锦旗

    鲜红的绒布,烫金的文字,一面面感谢的锦旗背后都蕴藏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字里行间流露的都是职工群众的感激之情。内化于心,方能外化于行。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秦皇岛港公安局党员民警时刻将“融于港口,服务港口”的理念铭刻于心。寒来暑往、日日夜夜,民警已记不清为萍水相逢的职工群众解决过多少困难、做了多少好事,但是职工群众没有忘记!他们将心中的真情真语化作一面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8月8日,秦皇岛首创水务公司将一面写有“急难之中伸援手 无私帮助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骄阳似火的8月,“水”这个生命之源显得格外重要。而山海关区自来水管道出现故障,造成大面积停水,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影响。秦皇岛港公安局党委得知此情况后,即刻派出消防车和指战员,迅速赶到山海关为居民送上生活用水40余吨,确保了附近居民日常生活。今年以来,秦皇岛港公安局共收到锦旗8面,而像这样的事情锦旗记录下来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外来船员找不到归航的路,记不清家庭住址的老大娘在路边焦急地踱步,通航中慌忙丢掉行李的粗心旅客,因孩子突发高烧而不知所措的外地游客……每每遇到各种突发状况,秦皇岛港公安局民警都会义不容辞地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暖心正能量映衬在受助者感激的笑脸上。这一刻,再累也是值得。

    镜头三:搭载信息化的便民服务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5分钟手续就办完了!”原来,职工张磊在“秦港交通”微信群中向民警咨询了办理港通的信息后,很快就带齐相关证件到交警大队办理了进出港通行证,解决了他原本担心的资料准备不全浪费时间的问题,感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秦皇岛港公安局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现代传媒方式,将手机功能和日常警务工作有机结合,为辖区职工群众带来了实惠与方便。在增设港通办理地点、提供预约服务的基础上,民警利用两微一端“载体活、功能活、应用活”等特点,通过网络平台迅速传递文字、图片和声音,为职工群众提供了一条更为便捷的全新服务渠道,实现警民信息全时空互动。不仅交警大队如此,各支队、派出所也已全面推行警务信息模式,实时天气状况、路况信息、防范知识、温馨提示等内容无不体现着民警为民爱民的真挚情怀。

    归根结底,企业、职工需要的,就是港口公安应该做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民警就是要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职工和群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港公安局集中力量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有效提升了在港企业的安全感和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在当前深入开展的“融港口、入厂队、强基础”活动中,民警深入片区,真心实意地向职工“拜师傅”、和群众“交朋友”,以务实的行动强力推进利企惠民举措的全面实施;积极开展警企共建活动,温情传递着“公安与企业同频共振,共筑平安和谐港口”的理念。秦皇岛港公安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步一个脚印,真正锻炼成长为一支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过硬队伍,成为平安港口、和谐港口建设的主力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