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港务分公司“小微信”促建“大政工”

2016-11-15 15: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自从新媒体平台发展起来,九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微信群使用广泛、联络便捷等优势,建立起了自上而下的信息传递、沟通系统,发挥了政工系统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的堡垒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琳)“田书记,我们盥洗池的水管坏了,大家就浴怎么办呢。”手机屏幕上闪起了微信消息的文字推送提示,随即一张现场图片也同时上传到了群里。“放心,我已将此事上报公司,稍后就会有方案出来”。这是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装船部职工“装部大小事儿”微信群的一个剪影,自从新媒体平台发展起来,九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微信群使用广泛、联络便捷等优势,建立起了自上而下的信息传递、沟通系统,发挥了政工系统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的堡垒作用。

    信息速递——人人都参与

    为保证公司内部日常宣传教育工作无缝对接,九公司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职工以班组为单位建立内部沟通工作微信群,并逐步扩大至党小组、支部,公司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建立了独具特色的主题群,像公司级的“形势宣贯小组”,部门级的“装部大小事儿”,班组级的“富‘甲’一方”,人数由几个到几十个不等,凡有像生产经营情况、安全提示、月度安排等大小事务,大家一级传一级,一个带一片,大大提升了办公效率,形成纵横有序的网络工作格局。为确保微信群体有效运行,九公司党委决定由支部书记指定专人层级负责,对各微信群的建立和信息发布情况进行统计与把握,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季度联查考核,在月度政工会上加以点评,随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以紧跟需求进行调整改进。截至目前,九公司共建立各类工作微信群16个,网络宣传覆盖率达到90%以上。

    主动学习——技能新提升

    今年年初以来,九公司党委主导开办了“九公司职工自媒体系列学习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为基层通讯报道员和摄影爱好者讲授微信及微视频相关编辑软件的使用等系列课程。自媒体培训逐步吸引了许多来自公司内部其他岗位以及其他公司的爱好者,从最初的20人到后来的40余人,课程间隔期间大家纷纷上传共享自己的作品,请学员与老师点评,通过线上线下分享作品与课堂作业的互动交流,不仅丰富了公司宣传报道素材,搭建了自媒体时代展示自我的宣传平台,为大家运用“互联网+”的新技能树立了良好的范例,更为公司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凝心聚力——手机微课堂

    伴随港口之间白热化的竞争态势,根据河北港口集团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上传递出的经营状况,九公司党委在向下传导困难和压力的同时,更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的信念教育,先后制作了“‘将服务进行到底’形势教育”“让优质高效服务成为职工的自主习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微网页课件,彻底摆脱过去单一的“一张纸四班念”的形势宣传教育定式,同时融入河北港口集团领导近期讲话精神,以及当前公司生产运营的创新举措,教育引导职工正确看待“危”与“机”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三个绝对不行”的实干思路。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曹子玉在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掷地有声的“说了算、定了干”“抓紧干、马上办”等语句,给职工们带来巨大鼓舞,而小小的微信群把思想教育、管理执行、作风建设、服务沟通串联起来,有效推动全体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建立竞争新优势,共同扭转生产经营的不利局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