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分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导”出真招 “学”用真功 “做”见真章

2016-11-15 15: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分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党委整体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做到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丹 周媛)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分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党委整体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重实效,使整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出扎实推进的良好态势。

    精心安排部署,在“导”上出真招

    水暖公司党委立足抓早、抓细、抓实,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主动权,在河北港口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刚刚启动时,就着手制定具体方案,召开动员会,组织7个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重点突出、方式灵活、针对性强的学习计划,落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学习教育征文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在线学习的方式,扎扎实实地学好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规定内容,筑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坚持基础先行,在“学”上用真功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水暖公司党委为基层支部和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悦读》《党章学习讲座》等学习书籍,并在公司政工网站上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上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新党章、集团主要领导讲话等资料,为党员提供了详细的学习资料。为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公司党委坚持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政工例会学习、党委综合培训、基层支部学习的“四位一体”的学习制度,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截至9月中旬,水暖公司党委共组织中心组学习21次、综合培训8期、政工例会学习9次,主要学习了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和集团领导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增强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同时,7个基层党支部还利用支部大会、专题党课、党员学习日和班前班后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了学习基础,促进了能力提升。

    突出知行合一,在“做”上见真章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水暖公司党委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展风采”活动,给党员发放新党徽,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共产党员”标识胸牌上岗,亮明共产党员身份,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开展“弘扬先进精神,做优秀水暖人”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通过组织观看集团十大标兵纪录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邓纪念馆、评选“两学一做”主题征文等活动,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开展“港口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所属7个基层党支部的110名党员统一佩戴“港口党员志愿者”胸牌,开展以“整治卫生环境、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党员志愿系列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通过召开党委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共征得了22条建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