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坠枯井两天无音讯 保定多方不间断救援(图)

2016-11-10 18:45:51 来源:中工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8日中午12点多,蓝天救援队80多名队员到达现场,直至下午,参与救援的有当地公安、消防、救援队以及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有数百人。

    11月8日,挖掘机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婧)11月6日中午,河北保定市蠡县鲍虚乡中孟尝村一6岁男孩不慎坠入枯井。截至昨晚,男孩的踪迹尚未被发现,救援仍在进行中。

    昨天,男孩外公李先生告诉记者,男孩今年6岁,在读幼儿园,他的姐姐读一年级。事发当天正是周末,姐弟俩一起跟着父亲到菜地里收白菜。11点左右,父亲忙着在地里干活,男孩独自在旁边空地上玩耍,不慎坠入一口枯井。姐姐看到了弟弟掉下井,赶紧叫父亲过去,父亲随即报警。

    李先生说,孩子父亲报警后,先自行从村里叫了挖掘机来挖。12点多,救援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展开救援。据李先生介绍,外孙坠落的枯井有40多米深,是早些年村里用来灌溉打的井,现在已是一口枯井,井口没有任何覆盖物。

    昨天下午2点多,现场一名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说,当天中午12点多,蓝天救援队80多名队员到达现场,直至下午,参与救援的有当地公安、消防、救援队以及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有数百人。因井口直径只有30厘米左右,无法下井救援,只能不停地向井里输送氧气并将枯井四周挖开。现场40多台挖掘机同时工作。

    昨天下午6点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救援仍在继续,当地县政府制定了具体的救援方案。昨天下午,鲍虚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下午6点多,现场挖掘距井底还有7米多,因距离井底较近,已改为人工挖掘,男孩踪迹仍未被发现。

    昨天上午9点45分

    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与直隶救援队研究出新方案,将在井口周围下护壁筒至9米深的位置进行作业。

    上午10点40分

    救援挖掘穿过沙层,进入黏土层。

    12点20分

    下护臂桶救援方案开始展开,梯子、铁锹、电焊机、钢板等物资进入底部,护臂筒采用钢桶直径约3米,然后通过人工挖掘的方式下挖。

    下午1点半左右

    由挖掘机挖出800平米作业平台,中心位置部署9名人员,次中心有15-20人维护,外围有30人待命,每10分钟中心人员轮换一次。

    截至下午3点

    距离井底还剩9米左右。据推测,大概每1-2个小时下挖1米左右。(央广)

相关新闻

掘地40米 救坠井男童

2016-11-10 18:43:59

11月6日上午,河北保定蠡县中孟尝村一男童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目前有80台挖掘机在事故现场持续开展救援。新华社发11月8日,已经是救援的第三天,距离河北省保定市蠡县鲍墟乡中孟尝村中6岁的男孩聪聪不慎坠入枯井,已经超过60个小时。

现场直击:男童坠井 140多台车辆展开生死救援

2016-11-10 18:32:10

140余台作业车辆,500名工作人员……这幅像工地施工的画面,却是河北保定挖掘机生死接力救援坠井儿童的画面。

保定男童坠井追踪:“黄金72小时”已过 我们仍期待奇迹

2016-11-10 18:09:11

截至9日,救援工作已经出动车辆140多辆(台),救援人员达到500余人次,挖掘土方20多万立方米。

河北男童坠井首批救援者: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2016-11-10 18:08:19

10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进入第五日,救援进入最后关键阶段。10日13时30分许,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爱心人士南丙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只要能找到孩子,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