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工商联多措助推精准扶贫

2016-11-04 11:24:2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刘珊珊
张家口市工商联积极引导企业开展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本着及早安排、有序启动原则,年初,市工商联与市扶贫办联合印发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方案》,认真部署,还加入河北省 “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 最终86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2个县区的8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今年以来,针对脱贫攻坚目标,市工商联精心分解任务,细化具体措施,活动不断创新,效果明显。

市工商联积极引导企业开展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本着及早安排、有序启动原则,年初,市工商联与市扶贫办联合印发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方案》,认真部署,还加入河北省 “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 最终86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2个县区的8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各参与帮扶企业,根据企业自身产业特点和帮扶村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开展帮扶。目前已实施各类帮扶项目21个,投入帮扶资金2138.8万元, 精准扶贫初见成效。

市工商联联合团市委开展 “光彩事业·圆梦行动”助学行动,34名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为100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 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同时助力贫困村实现脱贫。

今年在对口帮扶阳原县要家庄乡牛蹄庄村时,市工商联驻村工作组在对2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核实基础上,研究制定 《村情调查报告》、 《精准脱贫方案》和 《分户脱贫规划》。精心组织 “月月送好礼”活动。目前,先后开展了市工商联机关捐赠活动、 “五一”为贫困户送衣物等10次帮扶活动,多方争取捐赠款物计35万元, 直接受益村民3000余人次活动,实现了救助帮扶、精神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同步推进。工作组还争取到整合扶贫入户资金110万元和市工商联及企业援助资金13万元, 精准实施了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和现代化猪舍建设项目两项富民强村主导产业,目前正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谋划主打葵花主题元素,发展葵花观光和精深加工产业项目。

此外,作为沽原县双脑包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单位之一, 目前已累计发放慰问金、米、面、油等价值1万元,同时牵线会员单位华耐集团资助贫困学生10名。(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贾向晖)

相关新闻

燕子水村第一书记:因户施策,精准脱贫不落一人

2016-11-04 11:09:41

赵亮,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徐水基地处副处长,今年被选派到顺平县台鱼乡燕子水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以来,他牢记省委省政府“扶真贫,真扶贫”的要求,始终坚持“解民生、改环境、建文化、促发展”的帮扶思路,赢得了百姓赞誉。

脱贫进行时 | 阿佤人民再唱新歌

2016-11-03 17:41:50

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中缅边境的大山深处,上世纪60年代以来传唱甚广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就诞生于此。通俗的歌词、优美的旋律,充分表达了佤族人民迎来新生活的喜悦。

扶贫路上党旗飘 张家口市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综述

2016-11-03 10:30:55

如何写好“脱贫”这篇文章?张家口市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以脱贫攻坚为载体抓党建,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党建效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强化示范带动、驻村帮扶、后盾支撑,探索出了一条党建扶贫新路子。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培育81位种茶大户 带动38户贫困户脱贫

2016-11-02 21:21:59

今年1至10月,龙友元仅茶叶就卖了11000多元,到年底基本能够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