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纺沟村工作组:流转到户,精准到人

2016-11-04 10:48:08 来源: 责任编辑:刘珊珊
精准脱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在于精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驻平山县织纺沟村工作组因地制宜,精准挖掘中华寿桃致富产业项目,成立种植合作社,土地流转到户让村民挣“租金”,进行股份制改革让村民成为股东挣“股金”,让村民在寿桃园务工挣“薪金”,打造“三金”农民,扶贫措施精准到人,脱贫成效显著。

平山县王坡乡织纺沟村位于平山县东北与灵寿县交界的丘陵地区,全村有耕地653亩,坡地132亩,全村114户,400余口人,其中贫困户63户,贫困率为43.7%。长期以来,村里没任何特色产业,绝大多数青壮年劳力外出打工挣钱养家,留守在家的,只有种地一条路,而且大多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女人儿童偏多,人均纯收入仅2400余元。

深入调研,明确精准脱贫发展方向

驻村工作组长、第一书记杜建书带领工作组成员进驻织纺沟后,利用中午、晚上时间深入到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家中展开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为了工作能开好局,驻村工作组先后多次到王坡乡汇报工作、沟通情况,在乡里的配合下,组织召开了近年来织纺沟村第一次村“两委”联席会、村民代表会,学习宣讲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精神,统一了村干部、村民代表的思想认识。驻村工作组结合村实际情况与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了“以项目建设为主线,以培育致富产业为突破口,统筹抓好通村道路、饮水工程、农田灌溉等项目,推进织纺沟村各项扶贫工作全面”开展的基本思路。

召开第一次村“两委”联席会

相关新闻

沧州市政协议政建言: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2016-11-04 08:43:38

市政协主席李继中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一项硬任务、一场攻坚战。政协委员要继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脱贫进行时 | 阿佤人民再唱新歌

2016-11-03 17:41:50

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中缅边境的大山深处,上世纪60年代以来传唱甚广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就诞生于此。通俗的歌词、优美的旋律,充分表达了佤族人民迎来新生活的喜悦。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培育81位种茶大户 带动38户贫困户脱贫

2016-11-02 21:21:59

今年1至10月,龙友元仅茶叶就卖了11000多元,到年底基本能够脱贫。

秦皇岛探索扶贫新模式 金融助力早脱贫

2016-11-02 11:21:01

深秋的凌晨寒气逼人,5点,不少人还在睡梦中,而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小巫岚村村民王天银和其他4位村民早已在各自家的食用菌棚里,采摘香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