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赵村工作组:誓建美丽乡村

2016-10-27 09:2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邯郸市规划局驻肥乡县南赵村工作组将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有效带动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实现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环境的“双赢”。

古朴典雅的仿古牌坊、绿树成行的进村道路、乡味十足的旅园广场、湖渠相连碧水萦回的环村水系……走进肥乡县南赵村,映入眼帘的处处是田园牧歌、乡土风情,一派恬静悠闲的美丽景象。

然而几个多月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基础设施差、环境脏乱、私搭乱建、断壁残垣。是什么让昔日的落后村“化蛹成蝶”,如此快速地跃升为全县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精品村呢?南赵村第一书记、邯郸市城乡规划局驻村工作组组长陈延江说:“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甘于落后。必须要抢抓机遇,只有自加压力,才能加快发展、摆脱落后”。正是驻村工作抢抓机遇,发动带领群众大干快上,才有了南赵村这翻天覆地的变化。

相关新闻

山东临沂:“1+N”精准脱贫 村村有方案户户有办法

2016-10-26 11:29:51

满园的绿色生机盎然,金黄的菊花含苞待放……这里不是公园一角,而是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道口镇丁家屋子村贫困户丁凯科的家庭院落。

陈书增到青龙精准脱贫驻村帮扶联系点走访慰问

2016-10-24 16:25:20

10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先后来到精准脱贫联系点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和樊家店村调研指导,并带领市委组织部机关和市委统战系统机关全体干部入户走访慰问,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将市委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贫困户手中。

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2016-10-20 09:25:27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魏县决战冲刺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组图)

2016-10-17 15:00:52

    10月10日,魏县召开了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以此为标志,冲刺年终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