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县砂子洞村第一书记刘宾志:家政扶贫走得远

2016-10-26 10:3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河北省人社厅驻灵寿县砂子洞村第一书记刘宾志,针对村民希望外出打工,却苦于没有专业技能只能从事低端行业的现状,耐心细致做工作转变村民思想,积极对接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联系培训机构,给贫困户进行公益家政培训并安排就业,让贫困户有了一技之长,实现了稳定就业,稳定脱贫。

 

循循善诱做宣传,耐心细致做工作,树起身边好榜样

半辈子生活在大山深处,如何在陌生的大城市立足?保姆是伺候人的工作,会不会很受气?家政服务都是“单打独斗”,雇主拖欠工资咋办?第一书记刘宾志把发展家政服务业的点子向村民一透露,立马迎来了很多村民的质疑声。

刘宾志和驻村工作组成员一方面给村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一方面发挥职能优势,找到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请他们帮忙联系培训机构,让村民经过培训后再安排就业。为了找到一家信誉好、收费低的家政培训中心,刘宾志和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联系了多家培训机构,最终选定办学时间长、社会信誉高、就业前景好的一家家政公司——河北阎潇家政公司,实行低门槛进入,高质量输出,培训与就业一体化服务。

考虑到村民支付不起培训费,在费用方面,驻村工作组利用好政府针对华北地区家政市场服务人员短缺、对家政培训机构进行财政补贴的政策,谋划在石家庄开展公益培训,在众多的家政培训机构中,优中选优,谈条件,减费用,保就业。

经过25天的专业培训,今年5月,村民卢芹等5人,在家庭基本没有承担任何费用地情况下,培训合格,来到北京当了保姆。同村的还有18人在石家庄做起了保姆工作。

相关新闻

顺平农村致富带头人助力精准脱贫

2016-10-25 09:56:56

10月18日,顺平县南台鱼村种植大户刘雨露,在桃园里举行了桃树秋后管理技术培训会,种植大户、农技人员等50余位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目前,该县先后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10次,培训1000人次,辐射带动贫困群众2万余人。

张家口精准脱贫打造和谐新农村(图)

2016-10-22 11:21:26

精准脱贫打造和谐新农村自省国资委驻村工作组入驻万全区北新屯乡以来,积极跑办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实施扶贫股份合作、“公司+农户”模式生猪代养、建设脱毒马铃薯储藏窖工程和大杏扁种植基地等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辛集光伏精准脱贫项目开工

2016-10-19 08:17:09

日前,辛集市光伏精准脱贫项目开工仪式在和睦井乡石槽李村举行。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43名科技特派员助力精准脱贫

2016-10-17 08:50:48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今年选派43名科技特派员组成科技特派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团队优势,采取实用技术培训、示范带动、建立产业链条等扶贫方式,协助青龙满族自治县百余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组精准发力,提高贫困户科技脱贫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