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县:抓党建促脱贫“三三制”

2016-10-26 09:5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平泉县把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三在产业链”、建强“三支队伍”、凝聚“三方力量”,形成了抓党建促脱贫“三三制”,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基层党建融入扶贫、服务扶贫、推动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保障。

 

平房乡书记致富项目示范基地

众人拾柴火焰高。平泉还调动社会各方面帮扶力量,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引导全县102家企业与84个贫困村结对帮扶,通过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引进一批扶贫项目、解决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等,助推精准脱贫。打响群团参与“大会战”,联合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妇联组织等共同推动群众脱贫。

马盂山下战鼓响,瀑河两岸党旗红;脱贫进入倒计时,千军万马战犹酣。当下的平泉,一面面红色的党旗在山野间高高飘扬,犹如“红色引擎”点燃平泉“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梦想。

民生之泉,涌之不竭!

相关新闻

顺平农村致富带头人助力精准脱贫

2016-10-25 09:56:56

10月18日,顺平县南台鱼村种植大户刘雨露,在桃园里举行了桃树秋后管理技术培训会,种植大户、农技人员等50余位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目前,该县先后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10次,培训1000人次,辐射带动贫困群众2万余人。

怀安东房子村: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精准脱贫

2016-10-21 23:16:16

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怀安东房子村找准契合点,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积极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全村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攻坚稳步推进。

魏县决战冲刺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组图)

2016-10-17 15:00:52

    10月10日,魏县召开了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以此为标志,冲刺年终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