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食药安全科普宣讲团成立啦!
——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及法制知识大讲堂走进汇华学院

2016-10-21 17:07:52 来源: 责任编辑:韩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丰富省会在校师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同时,鼓励在校大学生弘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等社会实践,进而提高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1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联合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及法制知识大讲堂暨食药安全科普宣讲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团成立仪式”。

省食药监局应急管理处张薛平副处长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颁发食药科普教育基地铜牌

    活动中,专家结合多年从事药品稽查工作的经验,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药品、药品和保健食品的区别、药品不良反应等安全合理使用药品的基础知识,发放安全用药等知识手册600余册,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师生的安全用药意识和知识水平,为他们将来向广大群众传播科学饮用药、健康生活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食药宣讲团团员们关注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是继石家庄学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后,市食药监局设在高校的第四个“石家庄市食品药品安全观察员教育培训基地”,同时也是省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大学合作建立的第四支专业化的科普队伍。本次活动安排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就是为了能够通过宣传培训,动员广大师生及周边社区群众成为食品药品安全观察员,积极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侦查员的作用,掌握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掘尚德守法典型、提供违法违规线索、监督企业诚信经营。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食药宣讲团团员代表于艺昊发言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耿勤考处长说,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在校大学生中遴选出50名优秀大学生加入石家庄市食药安全科普宣讲团,就是为了发挥他们有知识、有活力,勇于担当,乐于实践的优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支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耿勤考处长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食药宣讲团团长颁发团旗聘书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省会高校中共招募食药安全科普宣讲团员200人,已连续举办20余场面向社会公众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及法制知识大讲堂”,同时,通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市人民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活动氛围,为省会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食药宣讲团团员颁发团员证书

    会上还宣布,由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河北省首届大学生食药安全知识竞赛”将于2016年10月24日正式启幕,答对后即可参与抽取万元奖金。欢迎广大在校师生通过关注“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河北新闻网参与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