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简介

2016-10-21 15:3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按照国家总局及省局领导的要求,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6年8月份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诚信河北(HB_FDA),同步开通头条号: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并于9月1日起,正式对外发布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更加深入群众,打造全省食药监管系统新媒体矩阵。按照国家总局及省局领导的要求,省局于2016年8月份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诚信河北(HB_FDA),同步开通头条号:药安食美 诚信河北。并于9月1日起,正式对外发布信息。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发布内容包括:介绍食品药品监管的相关政策、发布“四品一械”质量安全信息、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等。在发布信息过程中,通过解读政策、消除困惑、开设网络谣言辟谣发布平台,为公众提供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更好地服务监管工作。

    为使省局微信公众号的形象更生动、内容更活泼,推出“安安”、“美美”两个卡通动漫形象,作为形象代言人,打造流动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

    省局微信公众号突出服务功能,已开放质量公告、科普知识、投诉举报三个模块。

    质量公告模块发布省内“四品一械”监督抽检结果;

    科普知识模块主要发布食品、药品、保健品及化妆品的科普信息知识;

    投诉举报模块与12331投诉举报中心工作平台结合,使用户通过微信就可对“四品一械”在研制、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在线投诉举报。

    省局微信公众号在公众、监管对象和监管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推动三方的共同发展,提高我省食药监管水平;实现了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平面立体网络全覆盖,将有效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