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 【详情】"/>

河北省举行“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
暨“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成立仪式

2016-10-18 13:4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闪
由河北省网信办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暨“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成立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河北频道、省直新闻网站【详情】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段闪)今天上午,由河北省网信办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暨“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成立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牛兰东宣布活动启动和自媒体联盟成立,并就网络媒体及自媒体如何发出河北好声音提出了具体要求。河北新冀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新闻网主任刘成群主持活动仪式,省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河北频道、省直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河北频道有关人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地有影响力的自媒体账号负责人、省内网民代表等近7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暨“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成立仪式现场照

    启动仪式上,河北新冀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新闻网主任刘成群对“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及“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河北省重点新闻网站代表李傲宣读了“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书,从网站的角度倡议社会各界勇于担当,争做文明网民、构建文明网络。网络达人代表@晨晓同学宣读了“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倡议书,从自媒体的角度提倡遵纪守法、严守底线、传播河北网上正能量。“石家庄本地通”负责人马丽亚代表省内优秀自媒体微信账号发言,表示要争做中国好网民的表率。

    河北省重点新闻网站代表李傲宣读了“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书河北新闻网记者邱骥摄

    孙爱萍在致辞中指出,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中央网信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中国好网民,着力构建晴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举措。她希望,河北在推进“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工作中,能努力扩大线上线下工作覆盖面,带动网民广泛参与;着力加强网络素养教育,培养文明上网好习惯;注重发挥网络文化的社会滋养作用,打造一批网络文化精品;有效引导网民参与网络正能量传播,为营造文明、晴朗的网络空间环境贡献力量。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牛兰东宣布活动启动和自媒体联盟成立。河北新闻网记者邱骥摄

    牛兰东强调,河北是网络资源大省,要通过网民媒介素养教育让好网民理念落地生根,引导我省广大网民自觉践行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把争做中国好网民具体化。希望各网站和自媒体首先要做“河北好网民”的传播者。广泛传播中国好网民理念,精心创作更多具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网络文化作品,使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二是要做“河北好网民”的挖掘者。要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提高工作敏锐感,深入到普通网民中去发现、挖掘先进典型,把河北好网民的名片亮出来,力争在全国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河北好网民代表。三是要做“河北好网民”的践行者。各网站和自媒体要当好表率,力争先进,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战士不当绅士,不造谣不传谣,做网络空间的主人翁和生力军。

“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暨“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成立仪式现场照

    据悉,“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是中央网信办谋划实施的一项长期重点工程。为紧扣“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结合河北省“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省网信办组织发起了“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并由河北新闻网具体承办,以此引导全省网民积极践行中国好网民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为“美丽河北”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成立、“行摄燕赵•中国好网民”主题摄影大赛和“争做中国好网民”知识有奖答题等相关内容。“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是省网信办组织省内部分优秀自媒体帐号成立的,目的是通过这个组织共同发力,在网上进一步弘扬网络正能量,传递河北好声音,共同讲好河北故事和中国故事。“行摄燕赵•中国好网民”主题摄影大赛,主要设置了“和谐社会、身边感动、健康生活、文化传承、文明守法”五大摄影主题,广大网民可拍下身边所有体现“美丽河北”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的网络摄影作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好网民精神内涵。“争做中国好网民”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制作移动互动答题游戏,动员网民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文明的捍卫者,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贡献力量。

    “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座谈会现场照。河北新闻网记者邱骥摄

    “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暨“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成立仪式后,省网信办还组织省内有影响力的自媒体账号负责人召开了“自媒体河北好声音联盟”座谈会。

    “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网络专题,在河北新闻网同步上线,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zhuanti.hebnews.cn/2016/node_127944.htm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