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物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016-10-13 15:5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范西路小学师生及家长共200余人齐聚河北博物院南区大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博物馆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领诵《少年中国说》中开始。

    近日,范西路小学师生及家长共200余人齐聚河北博物院南区大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博物馆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领诵《少年中国说》中开始。老师们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革命的红色历程,带领大家认识了国旗、党旗、队旗三面用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鲜血换来的旗帜。

    为了让小学生们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更为直观的认识,社教部工作人员为新生们宣讲了《歌唱二小放牛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经典歌曲背后的故事。《歌唱二小放牛郎》的主人公王二小与孩子们的年龄相仿,同龄人的英雄事迹更易于被小学生们所接受,小英雄无私无畏、机智勇敢的精神对学生们也更具有感染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到,如果没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民富国强的新中国,也不会有我们小学生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加深孩子们对党,对国家,对今天幸福生活的认识,帮助其树立起爱党、爱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相关新闻

国庆期间 河北博物院五大特展吸人眼球

2016-09-27 14:19:03

为丰富省会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河北博物院策划推出《千年窝妥—丹寨苗族蜡染文化特展(河北站)》《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等五大特展。

看蜡染观苗族歌舞 河北博物院举办迎国庆系列活动

2016-09-26 20:23:05

这个国庆假期,河北博物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广大市民一起喜迎佳节。

10月28日前可到河北博物院看山西出土两周时期精品文物

2016-08-23 19:06:47

今天下午,由山西博物院、山西省考古研究所、河北博物院联合主办的“晋国霸业——山西出土两周时期文物精华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展览至10月28日结束,群众可前往河北博物院免费参观。

河北博物院将举办七夕主题活动 情侣们快来报名吧

2016-08-04 22:04:17

河北博物院“相约冀博,牵手一生”七夕主题文化活动面向社会招募14对情侣或夫妻,届时参与活动的情侣或夫妻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模拟古人穿针“乞巧”,亲手制作盘扣和发簪。

受市政公共设施故障影响 河北博物院、省图书馆暂停开放

2016-07-22 18:21:21

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今天分别发布公告称,因近期暴雨导致市政公共设施故障,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将临时闭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