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征军中的黄埔军人展在邯郸启帷

2016-10-13 15: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由邯郸博物馆主办的《《铁血铸军魂——中国远征军中的黄埔军人展》拉开帷幕,展至9月25日。

    近日由邯郸博物馆主办的《《铁血铸军魂——中国远征军中的黄埔军人展》拉开帷幕,展至9月25日。

    70多年前,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中国远征军走出国门,入缅作战,历时4年多,伤亡近20万人,对亚洲、太平洋战场和整个世界的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立下了赫赫战功。其中大批黄埔军人或运筹帷幄沙场点兵,或跃马上阵,驰骋疆场,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了一部英雄史诗。

    本次展览通过展出60块展板(包括162张图片、10张表格、4张地图)和238件(套)抗战文物,包括盟军(英军、美军)钢盔、野战汽炉、各式望远镜、指北针等,生动再现了71年前那场壮烈而光荣的战争,展示了中国远征军不畏艰难险阻,同敌人血战到底的铁血军魂,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国际主义和民族牺牲精神!

相关新闻

邯郸博物馆里看木偶展

2016-07-13 11:32:31

周末去邯郸博物馆看木偶艺术展吧!

2016-07-08 18:24:09

小木偶,大世界,嬉笑怒骂,人间百态尽在掌中摆弄。7月9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指掌春秋——闽台木偶艺术展》将在邯郸市博物馆展出。

快来河北博物院、邯郸博物馆,有免费展览看

2016-01-27 08:38:25

在过去两年里,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们走遍全省城乡,寻访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传承人,陆续拍摄完成一批反映传承人现状及风采的影像作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