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烈士陵园下基层传播红色文化

2016-10-13 15:2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适逢新同学入学之季,冀南区烈士陵园宣讲小分队深入到河北省南宫市偏僻的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以“冀南英烈--永远的丰碑”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课。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民族精神,冀南烈士陵园一直致力于将爱国主义教育送到偏远的中小学。适逢新同学入学之季,冀南区烈士陵园宣讲小分队深入到河北省南宫市偏僻的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以“冀南英烈--永远的丰碑”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课。

    为了让偏远地区的学生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了解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无数中华民族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在冀南这块英雄的土地上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陵园宣讲小分队先后来到距市区百里之外的段头中心学校、紫冢中学及吕坡学校等多所学校进行宣讲活动。

    讲解员通过流动展板讲述了香城固战斗、烈士荣林娘、郭企之等冀南英雄事迹和战斗故事,使同学们认识到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还是在暗无天日的铁窗中,英雄们如同烈火的金刚一样,这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发展,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充分发挥了我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冀南精神代代相传,并扎根于冀南儿女的灵魂血脉之中,进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衡水市路政处党员祭扫冀南烈士陵园

2016-04-02 12:06:14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3月28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路政处全体党员,到位于邢台的冀南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活动。

邢台150名志愿者冀南烈士陵园祭奠烈士

2015-04-07 09:20:35

清明祭先烈,共铸中华魂。清明假期,很多邢台市民除了祭奠已逝亲人外,还去缅怀曾为今天幸福生活牺牲的烈士们。

南宫市第一小学学生在冀南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图)

2016-03-30 19:25:02

清明节前夕,南宫市数千名中小学生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冀南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

冀南烈士陵园

2011-11-10 16:30:32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