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宣传系统座谈会代表到开滦博物馆考察

2016-10-13 15: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2016年8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率全省宣传系统座谈会代表70多人,到开滦博物馆考察。

    2016年8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率全省宣传系统座谈会代表70多人,到开滦博物馆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开滦博物馆主馆、井下老巷道开发再利用和唐山矿一号井绞车房工业观光等项目。

    田向利对开滦博物馆坚持文化领先,深入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做法予以肯定。她说,唐山工业基础雄厚,企业文化积淀厚重,为城市转型发展文化产业提供了很好条件。开滦博物馆不仅内容极为丰富,记录了许许多多曾在这里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的活动,而且从文化根脉、挖掘整理到布展设计、系列活动,始终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宣传、引领、示范作用,成为了河北省宣传文化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唐山市应充分利用难得的工业文化资源,加强城市博物馆建设,在博物馆的数量和品质上取得更大突破,省委宣传部将大力支持开滦博物馆争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并在具体工作上予以支持,争取早日争创成功。

相关新闻

抗日民族英烈后代相聚开滦博物馆

2016-08-22 10:02:14

近日,抗日民族英烈节振国的女儿节凤兰,与父亲生前战友孔庆同烈士之子孔久龄、周鸣岐之子徐锦相聚开滦博物馆,追忆历史,缅怀先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