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2016-10-13 14: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0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第24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10月10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第24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第23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获得奖励

据悉,本届活动,将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征文比赛、书法比赛、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活动内容将结合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契机组织青少年诵读纪念长征经典作品并引导他们到革命烈士陵园、长征纪念地开展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等主题祭扫活动,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弘扬河北文化不断充实有关河北文化的读书内容并积极借助新媒体手段在载体和形式上创新,用更加生动活泼的图文设计、更多音视频的立体互动,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

活动还设置了学生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全国组委会将以适当形式对各类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拟于2017年暑期在北京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部分获得特等奖的学生、教师和组织单位的代表进行表彰。

相关新闻

“00后眼中的梆子戏”《穆桂英挂帅》引爆小学生爱国情

2016-10-13 09:34:23

    “那个红戏服太好看了”“这个唱段真好听”……10月12日上午,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孙香月老师带着梆子名段《穆桂英挂帅》选段走进了翟营大街小学,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场“爱国大戏”。

第二十四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2016-10-10 17:38:52

10月10日,第24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石家庄启动。本届活动,将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征文比赛、书法比赛、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

我们今天怎样爱国

2016-10-02 15:36:27

屈原的爱国,想政治改革、求变法图强,有其“苏世独立、横而不流”的做法,属于政治救国之类。而屈原的弟子宋玉,以赋为刀枪,揭露社会不平,讽刺统治者骄奢豪侈,呼吁“大王雄风”能“愈病析醒”、能“发明耳目”、能“宁体便人”什么的,又有其文化救国的行为。当然谁也没有把楚国爱个益寿延年。

市25中举办暨 “我与祖国共成长”爱国歌曲合唱展演

2016-09-30 17:14:01

9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第25中学近2000名师生举办了庆祝2016国庆暨“我与祖国共成长”爱国歌曲合唱展演。此次爱国歌曲展演以“弘扬长征精神,歌颂伟大祖国,励志青春成长”为主题,唱响爱国主旋律,展现师生新面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