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举行 中铁、浪潮等多家企业参会

2016-10-12 18:10: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高峰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展会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主题,已确定包括中铁、浪潮在内的25家国内企业参展。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静)记者12日从中国贸促会获悉,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0月14日至15日将在河北唐山举行。本届高峰会主题为“携手创新、合作共赢”,并设置有七大议题,分别是中拉伙伴关系、投融资服务、创新合作、中拉农业合作、城镇化、中拉能源合作、跨境电商。

    高峰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展会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主题,已确定包括中铁、浪潮在内的25家国内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中国在能源、汽车、钢铁、建材、通讯、重工、家电、高铁等各领域拥有的先进技术、先进装备和优势产能。

    同期,还将举办企业对口洽谈会,目前已有452家中方企业和160家拉方企业报名参加,覆盖食品加工、电子产品、IT、纺织、风能设施建设、旅游、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花卉、渔业等行业。

    据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介绍,峰会期间,河北将与拉美国家签署一批合作协议,涉及60多个项目。河北省此前已出台《关于推进与拉美国家互利合作的意见》及相关工作方案,大力推进河北与拉美国家在优势产能、装备制造、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对记者表示,在基础设施和基础工业方面,拉美有迫切需求,比如钢铁、水泥、玻璃等基础性的物资正是城市建设所必需,而河北恰恰在这方面具有优势。

    “农业也是具有较强互补性,双方可以加强合作。”王锦珍说。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至今已举办9届,是我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2008年11月,中国政府发布《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政策文件》,“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作为促进中拉经贸关系发展的重要渠道被正式写入该文件。2015年,高峰会被列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成为“中国—拉共体论坛”项下经贸领域机制性活动。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展开多项活动和议题

2016-10-11 10:28:19

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唐山开幕。

省贸促会组团出访拉美国家:推介中拉峰会 推动各项合作

2016-10-11 07:05:20

近日,省贸促会积极协调,组成了由省领导带队的2个团组,分别出访秘鲁、智利和墨西哥、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拉美国家,访问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保定交响乐团应邀参加2016中国交响乐峰会

2016-10-10 16:02:32

从保定交响乐团传来消息,2016年中国交响乐峰会暨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议日前在苏州召开,保定交响乐团应邀参加此次交响乐盛会,奏响了古城新乐章。

中国丝路•金融(基金)行业发展峰会将于12日启幕

2016-10-10 14:20:35

金融行业的弄潮儿,投资领域的白骨精,创业创新的先驱者,一场关乎金融的头脑风暴即将在西安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