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唐山举行 促产业精准对接

2016-10-12 18:09:2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2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原标题:“中国 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唐山举行 促产业精准对接

    中国网10月12日讯(记者 吴琼静) 12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本届高峰会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的中拉伙伴关系,并将通过主办投资洽谈会、产业合作展、贸促机构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十余场活动,实现中拉企业的精准对接,扩大中拉工商界交流,促进中国拉美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本届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政府和美洲开发银行共同举办。作为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促进经贸合作的机制性平台,被誉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得到了中拉各国政商两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国来宾将共同探讨中拉在农业、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再生能源、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合作前景以及创新合作方式等内容。据悉,作为探讨中国与拉美贸促机构合作的新途径,峰会期间还将发表《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唐山宣言》。

    出席发布会的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在介绍峰会的筹备工作时表示,预计参会企业代表规模将超千人,而本届峰会也将通过多种创新形式,真正使参会企业“带着意向来,带着成果走”。峰会将举行中国和拉美企业间的“跨境投资与贸易”、“农业项目”和“国际产能合作”三场主题洽谈会。在创新洽谈形式上,将采用美洲开发银行和中国银行境内外企业跨境撮合系统,为参会中外企业进行8场1087个轮次的“一对一”精准对接。这意味着参会企业能用最快捷、高效的方式与所有对方企业进行交流和接洽,不会漏掉任何一个潜在的生意机会。王晓东还透露说,河北省与拉美国家在园区建设、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矿业开采、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多积极进展,峰会期间还将与拉美国家签署一批合作协议。

    此外,作为本届峰会上的一大亮点,中国—拉美产业合作与商品展也格外引人注目。展会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31家机构和企业参展。将设“产能合作”、“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形象”、“中国和拉美国家特色进出口商品”等三个板块。中国在轨道交通、钢铁、水泥、通讯电子、机电、能源、智能制造、金融等领域的先进装备和优势产能将悉数登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文化发展、优势产业、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也将同台亮相,可谓是精彩纷呈。

    唐山市副市长李钦峰也在介绍中表示,唐山将以承办此次高峰会为契机,以乐亭中拉产业园为载体,与来宾朋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美好的未来,打造中拉合作的示范样板。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展开多项活动和议题

2016-10-11 10:28:19

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唐山开幕。

省贸促会组团出访拉美国家:推介中拉峰会 推动各项合作

2016-10-11 07:05:20

近日,省贸促会积极协调,组成了由省领导带队的2个团组,分别出访秘鲁、智利和墨西哥、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拉美国家,访问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2016中国贵安虚拟现实峰会开幕 VR精英共话虚拟照进现实

2016-10-10 21:09:10

10月8日,以“虚拟与现实共创与共享”为主题的2016中国贵安虚拟现实峰会在贵安新区正式开幕。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10-08 16:03:32

10月4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曹全民、李钦峰,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省政府副巡视员郝杰成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