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聚焦经贸合作新领域新模式

2016-10-12 18:05:5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艳荣
即将于今年10月14日至15日在河北唐山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呼应工商界关切,着重探讨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拉美各国经济增长减速背景下的中拉贸易投资新领域、企业合作新模式和商协会服务新内容。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希)即将于今年10月14日至15日在河北唐山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呼应工商界关切,着重探讨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拉美各国经济增长减速背景下的中拉贸易投资新领域、企业合作新模式和商协会服务新内容。

    这是记者12日在中国贸促会举行的月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发布会上说,本届高峰会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结合当前中拉合作热点,设置了中拉伙伴关系、投融资服务、创新合作、农业合作、城镇化、能源合作以及跨境电商七大议题。

    本届高峰会包括开幕式、3场全体会议以及农业、能源等领域的4场平行会议等主体活动。峰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览、项目专题对接洽谈会、中国-拉美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等一系列经贸促进活动。

    王锦珍表示,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近年来中拉货物贸易增速受到一定影响,但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在双向投资与产能合作领域进展不断。尤其中国在基础设施、制造业等方面具有优势,这正是拉美国家所需要的,而拉美各国在能源资源、农业等方面也具有优势。

    “本次会议强调扎实做好项目对接。”他表示,根据中拉产业发展实际,本届会议选择重点领域、国家和项目,以乐亭中拉产业园区为重点合作平台,促进双方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争取有更多项目在高峰会上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高峰会每年一届,轮流在中国和拉美国家举办。第十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政府和美洲开发银行共同举办。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展开多项活动和议题

2016-10-11 10:28:19

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唐山开幕。

省贸促会组团出访拉美国家:推介中拉峰会 推动各项合作

2016-10-11 07:05:20

近日,省贸促会积极协调,组成了由省领导带队的2个团组,分别出访秘鲁、智利和墨西哥、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拉美国家,访问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保定交响乐团应邀参加2016中国交响乐峰会

2016-10-10 16:02:32

从保定交响乐团传来消息,2016年中国交响乐峰会暨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议日前在苏州召开,保定交响乐团应邀参加此次交响乐盛会,奏响了古城新乐章。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10-08 16:03:32

10月4日下午,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曹全民、李钦峰,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省政府副巡视员郝杰成主持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