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峰会14号开幕 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

2016-10-12 15:14:05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0月12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唐山市副市长李钦峰出席发布会,介绍高峰会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央广网10月12日消息 10月12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唐山市副市长李钦峰出席发布会,介绍高峰会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王锦珍表示,本届高峰会将于10月14-15日在河北唐山举行,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着重探讨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拉美各国经济增长减速背景下的中拉贸易投资新领域、企业合作新模式和商协会服务新内容。

    据最新统计,来自国际组织、中拉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及企业和拉美驻华使馆的约1500人将参会。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7年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得到中拉各国政商两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中国和拉美国家应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互补的特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双方企业相信目前是中拉产能合作的大好时机,因为中方拥有物美价廉的设备和技术,而拉美国家亟待解决基础设施缺口和产业升级。“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作为促进双方合作共赢的平台,必然会推动双方经贸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王锦珍表示。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王锦珍着重介绍了本届高峰会主体会议、中国—拉美产业合作展以及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等重要活动。

相关新闻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2016-10-08 10:03:49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0月14日至15日在唐山市举办,目前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