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0月12日-16日在石家庄举行

2016-10-11 14: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曹铮)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的2000多万册图书优惠展销;于丹、石钟山、王小骞等20多位知名人士将与读者面对面交流。8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开幕。本次活动以“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为主题,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

    本届书市依旧是“惠民”唱主角,组委会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的常销书、畅销书和近两年出版的新书20多万种、2000多万册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在全省采取大幅度优惠政策。五万多种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八万多种常销书五折优惠销售,五千多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预计让利达700万元。

    与以往相比,本届书市大幅增加了全国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设立了精品名社图书展区,对来自全国,如三联、金盾、商务印书馆等百余家一流出版社的1000余种精品图书集中展销。既有持续热销的精品名作,又有近年新出版的畅销书,大大提升了惠民书市的文化品位。

    除石家庄主会场外,活动还在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作为活动分会场,图书展销面积共计近10万平方米。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基层活动,预计惠及百万读者。

    本次活动还将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讲座、著名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十余场次公益文艺演出等多项文化惠民活动。于丹、石钟山、王小骞等20多位知名人士将来石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现场还将举办冀版优秀图书展和系列宣传推广、图书赠送、图书漂流接力等活动。同时,举办阅读摄影展、书法绘画作品展以及戏剧欣赏、相声表演、魔术表演、健康知识讲座、法律咨询等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全民阅读在身边”基层活动,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在全省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乡村、书香军营等评选活动;招募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走入山区、农村、福利院等开展关爱助读等。

相关新闻

保定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明日启动

2016-10-09 16:07:45

昨日记者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保定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市新华书店承办的保定市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活动将于明日启动,为期10天。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0月12日-16日在石家庄举行

2016-10-09 10:37:34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开幕。

河北省惠民书市10月12日揭幕 可与名家面对面

2016-10-09 09:18:33

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出版物大幅优惠销售,于丹、石钟山等名家轮番登场!记者昨天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于10月12日至16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老火车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