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港股份七公司:多功能无人机助力环保监管

2016-10-08 11: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婉月)2016年,环境保护工作再次被列入国家战略发展范畴,企业所面临的环保压力更是有增无减,为攻克煤尘监控难题,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提出“智慧环保”理念,与燕山大学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开发,欲利用无人机技术对公司辖区范围内的生产作业起尘情况进行监管。

    近日,无人机首次试飞实验顺利完成,此次无人机按照预设航线自主飞行20余分钟,完成了首次拍摄任务,所获图片清晰可辨,为进一步开发研究工作提供了翔实的参考数据。

    下一步,双方将研究实现无人机遥感系统数据的实时传输功能,并计划在无人机系统中安装空气环境质量检测设备,同步完成环境监测功能,通过及时、准确地判读和分析遥感数据,判断作业大机及煤垛起尘情况,并将信息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以便采取抑尘措施。

    无人机的引进将七公司环境保护工作带入了科技环保的新平台,2016年,七公司将继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大力鼓励技术创新,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新提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