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港股份六公司:打造绿色港口再行动

2016-10-08 11: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梓铭 张晓华 曹鹤)为巩固绿色港口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港务分公司装船队下大力气完善所辖设备设施的防尘功能,保持机容机貌整洁,并将“6S”管理经验运用到绿色港口建设工作中。

    装船队从完善设备设施防尘功能入手,检查、修复沿线各个转接塔溜筒观察孔门,确保每个观察孔门都可自由开合,起到挡煤防尘作用。在5#转接塔至负6#转接塔之间、7#转接塔下及商检门口通道3处加装洒水管路,方便清煤作业,杜绝二次扬尘。与此同时,组织职工全面检查、清理单机和转接塔等主要设备的油污煤尘,修复漏油点,要求所有维修工作必须做到“活完场地净”。

    为保持现场环境整洁,装船队组织人员对现场护栏、司机室进行集中整治,四班人员重点清理了本班承包的责任区卫生,部分值班长自行购买了橡胶手套、钢丝球、清洁剂等清洁用品,利用作业间隙组织职工清扫卫生、清除顽固污渍。大班各班组人员明确职责范围,分别对转接塔与单机司机室、各单机护栏、转接塔护栏进行集中整治和刷漆。装船队班子成员分头进入现场检查指导,建立设备生产安全环保管理微信群,加强信息交流,借鉴分享好的经验,督促整改存在的不足。

    据悉,装船队将认真总结此次打造绿色港口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补充到《装船队机容机貌管理办法》中,使绿色港口创建成果得以长期保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