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港股份二公司:环保除尘动起来

2016-10-08 11: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水暖队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落实各项环保工作要求,将其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保公司环保目标实现。

    水暖队根据公司环保管理要求,建立健全环保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本队与公司主管科室协调沟通环保各项工作。建立、完善环保管理相关制度,各泵房司泵工、除尘工严格按照《水除尘运行管理规定及检修保养规定》进行泵房水除尘及现场喷枪维护保养工作。结合夏季气候多变的特点,在日常工作中,依据堆场煤炭堆存变化适时调整堆场洒水频次,堆场喷枪水除尘由以往白天6次、夜间3次调整为白天9次、夜间3次,以确保除尘效果。及时关闭现场空垛位喷枪,减少堆场积水,确保优良的堆场环境。

    根据生产实际,结合本队设备点多面广的特点,重点加强设备管、用、养、修环节,大班维修确保质量,三班巡视检查细致全面。3号泵房经改造后与秦皇岛市自来水管网联网并由其直接供水,因应急管控的需要,3号泵房蓄水池仍保留,为保证水源洁净,每天开启3号泵循环两小时,加强蓄水池消毒柜的检查与日常管理,保证二次洁净供水。严格按照相关部门污水排放要求排污,防止污水污染海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